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行情下要关注哪类个股?

?周一股指跳空低开,目前股指进入小级别的调整周期,2132点跌破的概率较大,但是如果出现急跌,跌破前期低点,短线存在技术反弹要求,从板块上,跌多涨少,其中饮料制造、物流、摘帽预期、石墨烯、采掘服务跌幅靠前,而三沙概念、种植业与林业、水利概念等涨幅靠前。就热点而言,超跌股继续得到市场的追捧。我们梳理了最有可能爆发的3类超跌股以供参考:


一:长期超跌股。本博7月11号盘前提示的脱帽 海南 超跌概念的罗顿发展连续6个涨停,是超跌股中的绝对龙头,但是其他最近涨幅较大的超跌股,却出现了调整,如华芳纺织、开开实业等。这说明超跌股的联动效应在递减,短线调整的压力加大,但是对于有题材刺激刚启动的超跌股可重点关注。


二:短线瀑布式暴跌股。从历史经验看,一轮超跌反弹行情,市场最先启动的是长期超跌股,之后就属于瀑布式暴跌股,以及前期的超跌强势股。连续3日涨停的长方照明等就属于这一类,操作上最好选择有题材刺激的小盘瀑布式暴跌股。


三:前期超跌强势股,选择这类股要注意掌握以下3个要点,1、前期越强势越好、2、跌的越流畅越好,3、流通市值越小越好。如果符合这三个调整,相信被市场狙击的概率非常大。如三沙概念的中海海盛、重组概念的永生投资等。


另外农业股也存在交易性机会,一方面多数农业股超跌,符合现在的超跌反弹的行情特性,而且敦煌种业涨停树立烈示范效应;另一方面美国大旱提供了炒作题材,美国现在正在遭受到56年来最严重的一场旱灾,据美国有关部门公布,到7月10日美国本土上有55%的土地正在经历“中度至极端重度”的干旱。最新天气预报指出,美国炙热高温将持续到10月,这引发了上周五农产品期货价格再度大涨。据有关机构统计,中国2012至2013年度大豆和玉米的对外依存度分别达82%和3.5%。从过去历史来看,大豆和玉米价格的内外联动性较高,相关系数分别达0.9和0.8。因此农业行股整体将受益于农产品价格的上涨,其中种植业和种子受益最直接,可重点关注。


总体而言,虽然大盘的重心在下移,但是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操作上重点关注我们分析的3类股,以及农业股交易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