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要回避强势股的补跌?

周三股指窄幅震荡,成交量创这一轮调整以来的地量,从板块上看,跌多涨少,其中石墨烯、公司回购、迪斯尼、纺织制造、园区开发等跌幅靠前,分别下跌2.01%、1.82%、1.81%、1.77%、1.76%,而三沙概念、海南、环保工程板块表现较好。从盘面上,今天出现两大新特征。


一、B股重挫,京东方B、粤华包B、中鲁B、宇通信B、凯马B等多只个股跌停,其杀跌的导火线,主要由于闽灿坤退市预期引发的,截至本周三,闽灿坤B已经连续13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人民币。昨天,闽灿坤B公告称,鉴于闽灿坤B从2012年7月9日至2012年7月23日止,已连续11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根据有关规定,如果公司在之后的9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的情形没有消除,公司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闽灿坤B的退市风险,不仅引发了B股的重挫,而且很可能导致A股出现恐慌性下跌。尤其是ST股可能面临较大的抛压,因此操作上,如果没有确定性重组题材的ST股,最好尽快丛中撤离。但是从一个角度来看,其他个股可能孕育中机会,那些从ST撤离出来的个股,可能会配置有实质性题材、业绩比较优良的个股。


二、强势股补跌已形成山雨欲来之势。金花股份接近跌停,永生投资、香雪制药等跌幅超过6%,最近活跃的华芳纺织、开开实业、江山股份等也大幅下挫。但是对于强势股操作上应区别对待。那些高位走弱的强势股已坚决回避,比如、永生投资、香雪制药等就属于这一类;但是对于那些最近活跃,突遇利空打压的强势股,如果出现急跌,短线存在交易性机会,比如华芳纺织等类似形态的个股。从历史经验看,这类强势股股一般都有3浪上攻的要求。


总的来看,中线趋势不太乐观,月线大形态已经走坏,有继续下探的要求,而且热点有退潮的迹象,三沙概念分化比较严重,前期活跃超跌股也出现了调整,在没有持续性的主流热点引领下,大盘很难产生趋势性行情,更不乐观的是强势股补跌效应在蔓延,那些高位走弱的强势股,近期将会面临较大的抛压,操作上重点规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