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0-04-27早间资讯快报

?中国证券报


  天价发行迷人眼 估值回归待何时


  拟在中小板上市的海普瑞4月26日以148元的“天价”进行网上申购,A股IPO定价迈进3位数时代。4月21日,创业板新贵碧水源(168.800,1.81,1.08%)上市首日即登上A股第一高价股宝座。


  证监会将把内控建设纳入上市公司日常监管


  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26日联合发布《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该配套指引包括18项《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企业内部控制评价指引》和《企业内部控制审计指引》,连同此前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这些文件的出台标志着适应我国企业实际情况、融合国际先进经验的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基本建成。


  五方面着手深化市场改革创新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26日表示,要深化改革创新,增强资本市场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他指出,资本市场对调整经济结构、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提高核心竞争力、支持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海证券报


  主板上市公司后年全面实施企业内控规范


   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26日联合发布了《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连同此前发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标志着中国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基本建成。


  亮丽经济数据令央行加息左右为难


  要辩证分析央行今年年内是否会加息这个问题。如果结合一季度GDP增长与二季度通胀压力看,确实存在加息条件,二季度末或现加息时间之窗。如果加息,则全年只加息一次。但如果二季度不加息,则全年就不会加息。


  今年出口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26日表示,当前,外需不足仍是突出问题,今年出口将呈现“前高后低”走势。同时,出口成本持续快速上涨,出口利润空间将进一步收窄,贸易摩擦形势也将更为严峻。


  证券时报


  内控建设将纳入上市公司日常监管


  内控配套指引明年起首先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公司施行,自2012年1月1日起扩大到在深沪交易所主板上市的公司;在此基础上,择机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施行。


  刘新华:逐步扩大资本市场覆盖面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在重庆资本市场创新与发展论坛上指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优化配置资源功能,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国资委:遏制央企非主业投资冲动


  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王晓齐近日表示,国资委将加大对央企非主业投资的监管力度,遏制企业投资冲动和盲目投资的倾向。他透露,为加强和规范中央企业投资管理工作,国资委近期正筹备出台《中央企业战略指引》和《投资风险管理指引》。


  证券日报


  证监会等5部门制定企业内控实施时间表


  26日,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等五部门联合召开“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发布会”,并发布了《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


  央行警示密切关注价格走势 负利率不是加息理由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提示要密切关注价格走势以管理通胀预期。结合近期政府频出重拳调整房地产市场,资产泡沫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中国成世行第三大股东国 投票权升至4.42%


  世界银行发展委员会春季会议25日通过了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投票权的改革方案,这次改革使中国在世行的投票权从目前的2.77%提高到4.42%,成为世界银行第三大股东国,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