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应对这次大调整

在我看来,大市步入调整已是不争事实。应该如何应对呢?一般应对调整有两种态度:其一、从最理想的情况去制定应对措施。其二、从最困难的情况出发,去制定应对方案。而最坏的情况是……  从目前情况看来,大市步入调整行情之中已是不争的事实。那么,作为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已经形成的调整行情呢?一般来说,应对调整行情有两种态度:其一、从最理想的情况去制定应对措施。其二、从最困难的情况出发去制定应对方案。


一、首先要判断调整行情的性质是什么?


  大盘的反复调整已经有三周了,这一次的调整是什么性质呢,是短期调整,阶段性调整,还是中期调整?短线调整现在看来是不实际的了。尤其是,温明确表示,A股市场存在泡沫。这就意味着,管理层在五千八百点的时候,不认同股市的上升,也不认同大市的横盘,只认同指数的下跌。在这种情况下,大盘只能走下跌的行情。而在政策面明显干预股市的情况下,股市调整不可能是短期的。最起码是阶段性的,尤其是这一次政策面的干预是由出面讲话!所以,目前从乐观的情况估计,大市的调整行情是阶段性的调整。从困难的情况估计,这是一波大牛市里的中期调整。


 二、这一次调整的下跌空间估计有多大?


  应对一波调整最重要的是:从一开始就比较准确地估计到:其下跌幅度有多大,然后才能作出比较合理的、把亏损降到最低的应对方案。准确预测跌幅,是决策的基础!目前对这一波调整可能下跌幅度的估计是:其一、如果是阶段性调整。乐观估计是5500点能守得住。从最困难的情况估计,是要跌到5300点。其二、如果这是大牛市里的中期调整,是对七月以来上升行情的洗盘。乐观估计是要下跌到4800点。但是,如果在低位再出台重大利空消息的话,从最困难的情况估计,是要跌到4500点。对目前调整行情性质的判断,以及是用乐观的态度去估计下跌幅度,还是从预防万一、从预防最恶劣的情况出发,去预测这一次调整行情的下跌幅度,是会有很大的区别的。——相差可能达一千点。


 三、应该用什么态度去面对这一波调整?


  目前常见的态度主要有两种:其一、从最乐观的态度出发去应对。也就是说,只是估计这一次的调整下跌到5500点,就能站稳了。其二、从最困难、最恶劣的情况出发,去应对目前的调整。也就是说,基于证券市场是风险特别高的领域,应该从最困难的情况出发,要有预防万一的思想准备。这就要估计到指数下跌到4500点附近时,我们将如何应对。就目前而言,乐观应对,就是死守。希望指数在5500点能够守住,然后重返上升趋势。从最困难的情况出发去应对,就是要估计到指数会下跌到4800点甚至更低的情况,及时减磅、甚至斩仓出局。这里,要特别防止最坏的情况:高位时信心百倍,不肯离场。到了最困难的时候,却又在最低点急急忙忙斩仓。那就是最坏的应对方法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