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武钢登陆渤海商品交易所 开辟央企购销转型新路径
5月20日,武钢集团宣布其优势产品热轧卷板将在渤海商品交易所挂牌销售。利用第三方现货电商平台实现购销模式转型,武钢成为央企深化改革的排头兵。


电商平台降低销售成本


中国钢铁行业陷入长期困境,武钢也受到影响。在吨钢利润微的境况下,降低销售费用是提高利润最快捷的途径。销售模式转型,武钢选择了走电商之路。利用渤商所的第三方大宗商品电商平台,实现产销直接见面,打掉中间环节,降低销售成本。此次合作,通过渤商所遍布全国的市场配套服务网络,拓市场、降成本,实现开源节流。


互联网推动产品结构调整


此次发布会推介的热轧卷板(武汉)品种规格为普材Q235,在持续低迷的行情下,普材业务陷入低价和滞销的双重困境。把普材拿到渤商所销售,开拓市场,降低销售成本,有望减轻普材业务对钢铁主业的拖累。


武钢成功推行“倒三角”营销模式,营销部门根据客户需求排产,生产部门接到指令后按需生产。武钢希望未来能够把这一模式搬到互联网上,进一步提高倒三角模式的信息化程度,把“需求指导生产”升级为“需求与生产直接对话”,此举有望扩大武钢定轧品业务量,促进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


开启央企购销转型新路径


业内专家表示,渤商所已经市场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实现了产销对接,缩减商品流通环节,降低贸易成本,有效提升物流配置效率。武钢与渤商所的合作,是央企购销模式转型的重大创新和有益尝试。渤商所使大宗商品流通更加透明、高效,有助于央企转型改革,降本增效。希望企业利用好渤商所平台,推动央企购销阳光化、市场化转型。


武汉钢铁生产规模居世界钢铁行业第4位。2013年,武钢接团连续第四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渤海商品交易所是全国最大的综合型现货商品交易所,涵盖钢铁产品、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等七大板块,日交易额200亿元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