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扬农与江山成央企兄弟,草甘膦整合大戏揭幕
据扬农化工(600486.SH)昨晚公告,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一事近日获得证监会正式批复。在无偿受让金茂集团所持有的10万股份后,中化集团因合计持有扬农化工控股股东扬农集团40.59%的股权,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另一草甘膦龙头企业江山股份(600389.SH)亦是中化集团旗下一员。据悉,化工央企中化集团目前覆盖能源、农业投入品、化工三大核心主业,其间接控股的子公司中化国际(600500.SH)目前持有江山29.19%的股份。

  而考虑到目前国内复杂的草甘膦行业形势,沪上某长期跟踪农药的券商研究员表示,扬农正式受控于中化集团、与江山股份成为“央企兄弟”,正式揭开了草甘膦整合大戏。

  “目前国内草甘膦正处非常时期,由于环保因素时松时严,导致市场供给始终存在过剩问题,许多小企业企图在严厉环保政策正式出台前‘狠赚一把’,因此草甘膦目前市场仍较为混乱,”他说,“但是环保趋严是大势所趋,并将缩减中小企业的生存空间,因此行业整合大势所趋,未来寡头出现可能性非常大,而扬农与江山的此番‘兄弟’结合,正说明中化集团有望成为草甘膦行业整合的载体,未来中化可能成为国内最大的草甘膦企业。”

  据悉,中化集团目前已拥有国内涉草甘膦主要上市公司中两家公司的股权,包括扬农化工与江山股份中化集团旗下控股公司,持有股份为40.59%、29.19%。

  业内人士并表示,草甘膦行业整合亦有利于国内龙头企业的未来发展。

  “环保缩紧亦将限制市场产能,使草甘膦供给偏紧而引发其价格上涨,同时能集中行业集中度,易形成行业寡头,利好大型企业的生产和销售。”某行业专家表示。

  目前,草甘膦产能较大的国内生产企业主要有:乐山福华具草甘膦产能12万吨/年,新安股份(600596.SH)为8万吨/年,江山股份(600389.SH)为7万吨/年,扬农化工(600486.SH)为3万吨/年,沙隆达A(000553.SZ)为2.5万吨/年。dzh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