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A股只有跌出来的结构性机会!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焰火,孤独的沙漠里,依然做坚强的泡沫

对于秋天有各种文字描术,乐观者,把秋天的落叶点缀成铺满金色的大道。而悲观者则描成萧萧秋风,带落一地枯黄的落叶景象,斜阳无力残菊败草。秋天,似乎是个上演童话的季节,周五商品市场上演了一场童话剧,很突然。具体场景我不多赘述,各大财经网都有报道,总之商品市场来了一场血洗,对于周一的A股市场应该会有点影响。


上周的A股市场红红火火,在这么多周后,主板难得出现一个突破加逼空行情,尽管量能不济,但也带给了市场无限的想象力。在资源股和券商工程建设等板块的带领下冲击了3200点,强势特征明显,也超过了本人预期,本人在2638见底时说过指数或会反弹至3150加减30点位置接近第二熔断价,没想到用了10个多月的时间。而个股多数目标位也是该是相应位置。这是成本博弈使然,确实先起来的个股大多到这个位置止步,除了业绩超预期的锂电池和没有经历过的次新或一些妖股。


市场的上涨一片看多的声音,慢慢来了激情。殊不知多数个股是停止前行的,只有结构性行情,这里面包括了自救行情,发新行情。这一年来,A股指数虽然没有年初的高,但由于发新股和增发的关系,市场的总市值已经大大超出了年前的3684点,且整体估值来看并不是很便宜,略微懂点估值的投资者都知道,现在并不是一个绝佳的投资机会,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迎合一下结构性行情。


之前的每一波行情,笔者都启动前展望过热点板块。到今天,我也只能说未来的很多时间里A股只有结构性行情,和跌出来的机会。一旦指数指数难以得以前行,势必会回撤而指数回撤也许会带来系统性的风险,即使是短暂的,也足以抹去你之前几个月的成果,大家都经历过那是事实,必须尊重事实。


对于下周,我们必须重点关注商品市场对A股市场的影响,毕竟资源类股票占主板的比重还是很大,对指数影响还是比较直接,金融保险只能顶一顶。而对于创业板来说,其成分指数已经衰败,就看其小股票能否特立独行。继续关注次新股回调带来的机会,以极一些国企改革相关的没有得以爆炒的低市值股票逢低关注(去青岛双星股吧看看)。


当前位置只能用仓位管控来控制自己不可预测的市值回撤,需敬畏市场,不得盲目跟风,商品市场就是个例子。在商品市场大涨的背景下,为什么股票不敢涨,那是因为即使商品涨价,价格也远未达到09年那时的位置,更别说07年末的位置,而股价位置呢?估值一目了然。讲故事也得有相应的业绩证伪。有一点大资金是可值得关注的,就是明年特朗普上台的500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那些海外有工程的工程建筑公司和一些工程机械个股或许明年有相应的机会,A股也可能先会想象着展望一下,或者先回调下一个起点再展望,这个也算是将来方向的基本面。就如去年底我们提倡配置黄金一样,逢低才有空间,配置加打新。

一般情况下,机会总是跌出来的,如果一个市场在压力面前,结构性机会也会驻足,只有稳当的时候才会出机会,也不用一味看重指数,只要指数稳定则才有个股的机会,在趋势还在的时候适当保持仓位,灵活调仓换股,什么点位什么价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