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点位会那么巧成为阶段高点?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焰火,孤独的沙漠里,依然做坚强的泡沫


时光匆匆,又是一年春天。尽管每一个春天都是相似的,但是随着时光的变迁,年龄不知不觉的增长,对事物的看法也在变。而我们的市场重融资,轻投资的格局未变。


这段时间的股市确实折腾的够厉害,指数就在3200点左右晃荡,能否向上?没有了信仰。事实上多数股票的估值还是偏贵,再加上要消化前几年数万亿的定增和新股大小非解禁,所以大多数个股还是面临下跌的局面。局部性的机会确实有,很小一部分,对于像我这样的投资者而言只能是偶尔为之,所以最近写博客也写的少了,纯粹博弈的投资是一段美丽的泡沫。


当前市场走得较好的是一带一路板块加次新股,一些消费类有品牌的公司,苹果概念股板块还是有点联动性,人工智能和锂电池板块部分个股炒过一波后慢慢消停,是否还会持续上涨有待观察。至于后市,要看农业供给侧是否会阶段性脉冲。


当前市场就那么些热点,都是对于政策面的反应。持续性还要看后市消息面,至于次新股板块则是因为新股要维持一个正常发行加之机构配售需要一定的盈利空间能抵消资金利率,所以趁创小板指能阶段性反弹时炒一波,以便后上的票能保持10个以上的板的运作空间。新股抽去对应的乐视之类的老股资金,这样大部分老股是不会涨的,这种现象去年初股灾后就设计好的,总操盘集团有他们的模型,去年5月一波,11月一波,炒完再来个暴搓,等到支撑位再会循环一下。但今年的次新股炒作明显没有去年那样好操作。


后市,短期主板处于60分钟加速阶段,鉴于量能不一定能放出,加速段应该会产生指数背离,投资者短期切忌不要追高。记得刘主席上次讲那些操着不同方言的分析师讲高点在3284,低点在XXX点精确到小数点等等,有时候或会就有那么巧的事情,因为4和8是目前股市经常出现的阶段性敏感数字。3284真的成为阶段高点也不是不可能。


对于长期在市场的投资者来说,目前市况确实是比较艰难的,但也没办法,生活原本就是不公平的 ,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市场有无形之手为达到目的而掌控着。作为市场参与者,我也常常苦闷彷徨,苦苦寻找盈利模式。每个周末宣布十家左右的新股,仅募资很少的数字,其实这种说法都是欲盖弥彰的惯用的伎俩。上市一炒指数都被新股占去,看看指数平稳,实质股票在增加,市值不变的话,分摊到每个票上则是此消彼长,加之慢慢开始增加10倍以上的新大小非,要想整体牛市还是需要无数次的出清才能完成。或者就是阶段性的机会用时间来消化。按每只股票上市后40亿总市值,500只一年将产生2万亿新增市值,指数不变的话,老股就将贬值这些数字。更何况,当这些票一路炒高后,在高位算指数的话,期待指数大幅上,很难。所以也只能炒部分板块以应对舆论。


广大投资者为A股市场确实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享受的待遇却时时不尽人意,相信在一定的特定情况后,或得到些许的收获。股市是生活的一部分,潮起潮落是正常现象,生活还将继续,春天到了,多外出走动走动。我想股市长期来看终究还是往上发展的,等待一个好的时机,以估值为中心,戒掉浮躁情绪,不要寻求太大的坐标,正确看待自己的能力和作为。有道是深情不如久伴,厚爱无需多言,到一定的时候,寻找到估值合理的标的,控制合理的仓位,阶段性的高抛低吸,就当玩玩而已。


关灯吃过面的人,该是能走更远的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