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刘胜军们不如直接说股指该回2000点!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焰火,孤独的沙漠里,依然做坚强的泡沫


昨晚回家浏览了一下财经网站,照例IPO数量批文核发6家,只能感叹,圈钱哪里是个头哦。


最近A股市场出现了很奇葩的指数走势,漂亮50和要命3000,一切无非就是围绕着IPO顺利发行,国家队解救市的套的行情。各路大咖也打起口水战。其实笔者很久以前就写过IPO圈钱是A股最大的基本面这类文章。


关于IPO问题以前的文章也说过必须反腐,历史上突击入股,暗箱操作事例太多了,我想这些问题大咖们比我们更心知肚明。迫于这个国度的制度和相应的利益,所以业内一直没有人触及这个声音。当前市场弱,惯例又焦点聚集在IPO问题上。我们的市场一直是弱肉强食的市场,是无数既得利益驱动场所,如果要查,一定能查出比上市公司多得多的衣冠禽兽,从这个意义上讲下跌也许能加速对腐败的深入挖掘!


现在的IPO利益链已经不光在一级市场,即便到了二级市场也是要分羹,那些唯市盈率论者一方面操纵着某个指数,曰价值投资,一方面享受网下配售新股上市点停后的10%-15%年化收益,更卑鄙的是,时不时弄几个次新标杆去骗散户接高位开板的新股,且为另外大部分次新高位出货提供样板。


看到新浪财经一篇刘胜军说A股市场下跌是因为IPO发得太少了,意思很明了IPO应该多一点把指数打下来才能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还说中小投资者钱多人傻。目前市场中位数70倍,市场如果按市盈率价值投资茅台的38倍。很简单就能估值,为何不直接说指数应该去2000点?


这些一方面靠散户的佣金拿着高薪,一方面又对亿万散户的质疑说钱多人傻。IPO的以及之后的一系列问题你们看不出吗?A股为什么有那么高的市盈率,当初投资者为国企解困贡献,然国企依旧还是这样。就拿这次杠杆牛人造牛被突然捅破后4500点暂停IPO放开万亿打新资金,配合那天降准政策,让那么多投资者在4500点高位放量接盘直接一竿子下来20%,一直救到2850点,这一幕幕还在眼前,真的流血流汗的又一代股民。现在连续的第四轮股灾了,股民让缓发少发一下新股,尽快制定相应的切切实实的保护出资方的权利有什么不对?更何况那么多传统企业一个一个的上,有那个必要吗?IPO企业上市后总总问题已经是最大的影响这个市场的问题,难道看不清?中小投资者被权力让他们圈钱,难道没权叫他们尽点义务?


对于中小投资者当前应该好好认识这种现状况,我博客在股灾4.0前博文提示过可能会股灾3.0加,但是能力很微薄还被限制,现在发个博文有时也很难。所以我建议当前制度还没完善时不要再拿更多的钱来这个市场,这个无底洞需要政策来填埋。


至于当前市场的估值,漂亮50,也不是舆论吹嘘的那么有价值,AH溢价首先就限制了他们的高度,况且用PEG去估,那么大的盘子除非特殊事件,最好的说法也就是已经略微高估。而中型小型个股,经过这轮杀估值很多票已经出现了其价值,虽然受到舆论精神上的打压,但相信不久后市场会给个真正的合理的修复。创业板指我上篇就说了,1674-1694点这个区间应该为一个相当重要的位置,目前低点1711离的不是太远,我们发现很多创大盘已经有维稳资金介入,对于我们来说实战最具意义,毕竟市场还是需要靠千千万万投资者,老乡还是需要的。


父亲节到了,想对那些既得利益者说:你们的父亲含辛茹苦把你们养大,孙子,就别说他们钱多人傻了!


我相信善良会随着骨血遗传,中华民族是个善良的民族,广大投资者没什么要求,只是希望我们的制度建设更好,资本市场应该能像个大国那样稳定壮大。一将成名万骨枯,人生浮华过眼云烟,抵不过每一天内心的平静和真实的生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