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向上测试2133点高压线!

? 昨天我们发现空方主力在成功下破2100点之后,并没有如愿以偿得到更多的恐慌盘和止损盘筹码,反而令沪市成交量再度创出一个相对地量,说明场内投资者持股信心稳定。当空方主力无法继续向下砸落股指之后,跌无可跌的情况下多方主力开始组织反攻,尾盘以缩量阳十字星报收。今天早盘股指仅仅只是一个微幅低开,随后多方主力开始承接昨日尾盘上涨惯性,成功启动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行情全面做多,虽然反弹过程中一线银行和地产缺位,但是各路题材与概念股全面复苏,个股大放异彩。盘中苹果概念、电子信息、物联网、锂电、软件与科技股等强势领涨,除了金融地产相对弱势之外,其它几乎所有的板块尽皆上涨,创业板与中小板涨势更为凌厉,且创业板再创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大有反转向上的态势。同时也说明笔者持续看好中小板与创业板的观点是正确的,未来想要赚钱还是得依靠创业板和中小板等小市值个股,超极权重大垃圾只会对股指产生一定的影响,除了主力要利用一线权重疯狂冲顶之际,一线权重基本上没什么大的操作机会,也就谈不上什么赚钱机会。收盘两市不计ST股外,涨停板多达34只,而跌停板却只有0只,个股普涨格局再次来临。全天沪市成交量为514.8亿元,成交量快速放大,匹配到今天个股的涨幅的股指的波动,量价配合倒也合情合理,只是放量没有大涨,终究令人不爽。


现在,从分时图上看,沪指明天仍然有继续反弹的欲望和动力,反弹的目标将剑指2133点;从日线图上看,收盘沪指站稳5日线,且一度逼近20日线和10日线,目前20日线位于2131.91点,10日线位于2135.38点,底部两颗地量十字红星后迎来一颗放量小阳线,则寓示着短线大盘将会继续向上反弹;从周线图上看,K线组合与均线系统仍然处于标准的下降通道,虽然技术指标长时间趴在低位,但却没有明显的止跌信号发出;从ETF主力资金动向上看,截止收盘今天50ETF和100ETF合计净流入超过9千万元,说明今天盘中股指的拉升确实有主力进场抄底;从成交量的配合上来看,连续三天地量调整说明跌无可跌,股指总是朝着压力最小的方向前进,当下行遇阻之后反手向上做多情理之中。综合上述的分析和推理,笔者认为明天大盘将继续向上反弹,并且有望挑战2133点,甚至有望挑战20日线和10日线压力。但是,挑战能否成功,反弹能否具有持续性,会不会再度冲高回落,笔者现在持保留态度。毕竟,在没有大盘完全转势之前,奢望大盘一举向上放量突破短期所有的高压线,总觉得不踏实。也许,这是在A股长时间走熊之下的一个弱势惯性思维。除非,笔者看到沪市出现放量长阳超过2%的涨幅,否则短线就应该再次保持谨慎,尤其是在分时技术指标到顶之时。明天能否完成强突破,我们走一步看一步,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