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要求上司加薪
 怎样要求上司加薪

首先,每个公司都说是以公平为原则的,不过这个原则也是变化的。公司雇人的起薪常常与人才市场有关,当人才紧俏的时候,雇进来新人的薪水可能与你这个做了几年的资深人士差不多。有些公司会定期检查这个问题,给资深员工加薪以拉开距离。但是很多公司不会主动这样做,而是要等到老员工提意见才有所动作。 
因此,作为资深员工的你,一定要经常注意同行业的现行薪金水平,特别是如果你是在市场不好的时候被雇佣的。如果你发现差距比较大,应该去问上司:“怎样才能把我的薪水提高到市场水平?” 

在加薪的时候,其实每个公司都会有所保留,不在特别需要的时候不会拿出来。比如说,你觉得你应该加薪8%,而你的老板只给你4.5%。如果你的老板想留住你这个人才,他一定不会因为每个月500元而让你走掉,因为换人的成本更高。这时候你一定要勇敢地跟老板说,而且越早越好,告诉他“我做了这件事,完成了那件事” 。 

如果你的老板说预算比较紧张,不能再给你多加了。你要问他你还应该做些什么以达到理想的水平。如果这时你的老板支支吾吾,则意味着:一,他认为你所做非所值;二,他没权给你再加,同时也不想去帮你争;三,你在同业中已经是高薪人士。 

也就是说,这时你应该考虑换工作了。 

大公司现在通常是请外面的顾问公司来确定薪水价位,但是许多公司都没有很好地与员工在这个方面进行沟通。作为员工,这时你有权去问。比如,问清楚公司用什么样的标准评估各个职位的薪水价位。 

你也可以自己去找到行业薪水标准,比如www.eastmoney.com,你可以付$29-$79得到一份根据你居住地,行业和其它因素作出的报告。 

老板们对手下的雇员肯定有亲疏之分,有时差距还比较大。但是你要认识到,老板对某些员工好不一定是因为他喜欢那些人,而是因为那些人让他工作轻松,或者使他在他的上级面前更有面子。 

假如,万一你被解雇,通常来讲公司会给你一笔遣散费,但是这笔钱是否与你的工作和贡献成正比呢?如果你认为不成正比,你一定要想好怎样讨价还价。比如,你是不是本公司里唯一一个懂得某项技术或者重要细节的人? 

在讨价还价时,你一定要记住,你是在与个人(比如你的经理)协商,而不是公司。就算他们与你协商失败了,这些人并不会因此而失去什么。 

最好的协商办法是写信,写给那个有权给你更多钱的人,而不要写给人事部门。如果你有法律依据的话,不妨直接把信写给公司的董事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