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大牌明星们怎样理财
  刘若英:崇尚自然理财方式
  对于花钱,刘若英的看法是:如果有10元钱,5元存银行,3元钱拿来花,常常有些朋友会有需要借钱呀,2元钱借给朋友。
  刘若英认为自己不是浪费的人,钱应该是用在该用的地方,收藏有价值的书与CD是她的自然传统型理财方式。刘若英的书房有很多的书,很多都已经存在了大大的木箱里,人物传记之类已经珍藏了起来,有些书放在那里随时可以看。

  陈美凤:出书是不错的财源
  明星之中,爱买房子的人真不少,陈美凤也是其中一员。她努力工作赚钱,爱买房子,但不买预售房。"我买盖好的房子,可以看到建材、看到环境,产权清楚的房子才没有风险。"她还笑说:"买房子可以收房租啊!"在局势不稳时,陈美凤不会轻易卖房子,几栋房子一起收房租也不错。
  《美凤走透透》这本书甚为畅销,为陈美凤带来一些周边利益,有些店家愿意提供资讯给陈美凤,再分股份给她。凤姐说:"这当然有商机,但我会严格筛选,有几家店找我,我还在考虑当中。"除了出美食的书大卖,也有不少人找她出减肥、美容的书。陈美凤说:"如果好好计划,出书也是不错的财源。"
  周星驰:投资与理财需要灵敏嗅觉
  1996年(亚洲金融风暴高峰期之前),周星驰花了8380万港币买下了山顶普乐道7号的大宅。住宅面积为400平米,每平米21万港币。谁知没过多久亚洲金融风暴爆发,该楼盘严重缩水,一度跌到了5000万左右。
  好在,周星驰家底丰厚。虽然投资失败,但是他始终没有气馁。在2002年10月香港楼市跌到谷底的时候,星爷逢低出击,用3000万购买了旺角先达广场的商铺。果然没过多久,香港楼市开始反弹,2004年3月当该楼盘涨到4300万时,星爷果断将其抛出,获利了结。因为看好香港楼市的走势,星爷又乘胜出击,花费了3.2亿港币买入了山顶普乐道10号地皮,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升值一成,净赚3200多万。如此业绩,令他成了所有投资明星中的大赢家。正如周星驰自已常说:做好投资与理财,那是需要"低吸高抛的灵敏嗅觉"!

  蓝心湄:抠门再抠门
  平常从不花心思理财的蓝心湄,聚财的方法是少买东西、少外出,"抠门,抠门,再抠门!"。平日上节目或出唱片,置装费都是由公司支付的蓝心湄,根本花不了什么大钱,自己的衣服也以够穿为原则,吃饭就到自己开的餐厅,一切以能省则省为原则。
  生活中的蓝心湄对经济是很有打算的。比如每个月加一加,她的开支大约三万元台币,于是强调:"三万元是上限,绝对不能超过!"剩下的钱当然是存入银行,积少成多。

  翁家明:赚了不少人民币
  翁家明自从当了爸爸之后,责任更大了。最近,一直忙着在内地拍戏,人民币赚了不少。前些年趁着在北京怀柔拍摄《风云儿女》时,翁家明也开始在北京四处看房子,思索在当地购房的利弊。目前,翁家明在台湾和纽约都有房子。他笑说:"朋友说我经常在北京拍戏,老住在片场也不是办法,加上2008年北京将举办奥运,所以建议我干脆买个房子,就算不住,也可当作投资。"
  不少来自台湾的幕后人员都在北京购房后,翁家明也在北京看了几处房子,他认为价位高得不合理。其实比较起来,翁家明喜欢上海胜于北京,"上海地方干净,冬夏分明,如果要选,应该会买在这个地方。"

  关之琳:纤美与灵敏为上策
  关之琳说过:女人要赚钱与理财,当以身体的纤美与头脑的灵敏为上策。
  的确,关之琳可以说是明星中的"炒楼高手"。她的豪宅更看重出租和短时间转手。她也重视拍摄纤体广告,曾以10分钟的泳装展示就赚到了400万,但是买卖楼盘却不止这个数。
  比如:1991年关之琳以760万港元买入渣甸山嘉云台1座,2003年8月则以1500万卖出,净赚740万。2004年1月关之琳以900万港元买入香港的西半山宝翠园,现值1595万。2004年2月关之琳又以800万港元买入君颐峰五座高层,现值1600万……可见,关之琳的理财经是拍广告和炒楼盘双管齐下,难怪她越来越发了。

  张信哲:投资理财是兴趣
  虽说一派天真单纯的样子,但张信哲的生意头脑始终不比别人转得慢。1999年,阿哲在台湾屏东开了一家名叫三千院饮食工房的日式料理店。阿哲说:"三千院在刚开始规划时,我就把展览因素考虑进来。"为此,他不仅拿出了价值200多万的古董,还请来版画名家帮三千院作版画,送给客人留念。不久,他和其他几个股东在对面又开了一家名为"火鸟"的日式串烧店,贩售日式风格的串烧、烧酒。2002年6月,在上海幽静的乌鲁木齐路上,张信哲的"三千院饮食工房"第三家连锁餐厅又正式开张---生意同样好得不得了!
  在张信哲的"投资理财"的概念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兴趣的产物,开餐厅是,买古董和房地产也是。阿哲说:读书时,美术老师经常带他们外出写生,教他们画乡下的老街、老庙。从那时起,阿哲对古物产生了兴趣。再大一些,阿哲就天天泡在图书馆里看与古文化有关的书。后来,略通了些门道的他开始胡乱捡些东西回家,还和好友组建了"古董同学会"。
  现在,张信哲的藏品包罗万象,包括石雕、青铜器、家具、地毯,甚至唐卡。张信哲眼下在台北古董界颇具威名:无论是作品的出产地、年代、材质,还是时代风格、予当代何种影响等,阿哲均能随口道来,活像一部古董辞典。阿哲也喜欢集邮,这一点,他有个得天独厚的优势---歌迷们不断写信给他。知道阿哲的嗜好后,很多歌迷都会费心替他寻找特殊邮票,因此阿哲很珍惜歌迷写给他的每一封信。其实,同样具有保值功能的房产也受到阿哲青睐。眼下,阿哲的房产遍及台湾、上海和北京。据说,他的房产下一站将停在香港。

  胡瓜:独有非常理财经
  说起胡瓜,人们都会想起《真情相对》与《非常男女》在歌坛许久的号召力。但在理财方面胡瓜的心得却更专业。事实上,随着《非常男女》收视率的直线上升和自己身价的日渐增长,胡瓜已经把事业当成了自己最大的理财方式。"在我的观念里,很多艺人都把这一生当中所赚的钱都拿来投资做生意,其实艺人对此并不擅长,因为你没有办法全心全意去照顾你的生意嘛,那又何必呢……演艺事业就是我们的生意啦,你能做到几年那是你的福气,不能做的时候,也不要想说去做那些本身不擅长的投资,省得把积蓄都赔光了。"
  比起其他艺人"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理财误区,胡瓜的聪明之处在于他想得最多的是未来。"我觉得很多人常犯的一个毛病是,我一个月薪水多少钱?年薪多少钱?今年总共花费多少钱?却从未想过我未来的人生一共需要花多少钱,我现在还欠多少钱?"例如你现在二十岁,能够活到七十岁,计划若想在五十岁顺利退休的话,那么五十岁到七十岁这二十年没有收入,又要维持开销的退休金,你准备好了没有?但胡瓜就提前准备好了。"我帮他们(儿女)存一笔钱在那边,至于保险金,我也帮他们投保金额较高的,当他们二十岁时就可以将它领出来当教育费,也可以使用。"
  据说,胡瓜投的是非常高额的储蓄险,每隔几年就可以领回五十万元、一百万元的保险。比如说现在缴一千多万元,将来可以领回两千多万元。而且,更高明的地方在于,这种储蓄险缴费时可抵税,领回时可不课税,实在是一种兼具储蓄又节税的双重理财工具。胡瓜还说,因为人到老了还是会生病,不要老了没人照顾,所以他也保了高额的医疗险。胡瓜还相当实际,未雨绸缪地替子女及自己的未来作好了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