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跟随状态去做市场交易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行情走势分化。受券商、钢铁、有色等权重股拖累,沪指全天萎靡,持续在平盘线下方弱势震荡,盘中一度考验3200点支撑。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在高送转等题材股的带动下纷纷上行,均以红盘报收。

本周A股市场强势震荡,沪指运行区间逐渐收窄,多空分歧开始加大。一方面市场局部结构性机会丰富,另一方面在指数连续反弹后,场外资金畏高情绪明显。沪指目前面临3250点上方强压力区,在国内政策面持续偏暖的背景下,市场短期不具备深幅调整的条件,窄幅震荡行情将持续。本周沪指下跌1.08%,周K线终结三连阳。中小板指数最为强势,延续周K线的四连阳,上涨0.66%.


今日中小创在主板调整之际,逆市走强意义重大,后市小市值个股有望展开反弹。备受市场瞩目的“两会”正式揭开帷幕,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很低。所以,不论指数还是个股都不用过于担忧。但是,我们如果站在两市的涨跌幅排行去看整个市场,你会发现,虽然担心市场不具备大的风险,但就机会而言也并不是很理想。就即便在今天小盘股强势逆袭的情况下,个股的涨幅依旧不是很乐观。涨停家数依旧维持在很小的基数范围,涨幅偏大的个股也屈指可数。相反,跌幅偏大的个股范围还在扩大。

做交易,只有“看得懂、能操作”和“看不懂、不操作”,没有踏空。可能从年前到现在,除了创业板整体涨幅偏小以外,其他各大指数都有不菲的涨幅。但回到自己的个股操作上,又有多少人在这轮所谓的“春季吃饭行情”中取得不可观的收益?在这个市场一直都流传这样一句话,做交易的10个人中,只有1个人能赚钱,其他的2个人能打平,那么剩下的就是一些倒霉鬼。但我想说的是,这个市场的规律远非这样,能够在这个市场持续赚钱的人的数量要远远少于这个数。每个人都有自己是交易状态,我一直都认为交易跟一个人的交易状态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这个市场本身所做的就是概率交易,有谁能有把握说这只股票明天一定能怎么样?(当然,特殊情况除外,我们说的的是正常情况下)


我想大家如果有一定的股龄,一定会有一段时间交易做得顺风顺水。不管买什么股票都能赚钱,甚至代码敲错,买到了其他可能不太看好的股票都一样能涨,而且这种情况并非都是在行情很疯狂的牛市中才有。那么我想说的是,如果你正处在这段时间,你可以趁热打铁,适当的提升自己的操作节奏跟仓位,但一定要有一个度,一旦你的势头开始减缓的时候要果断的进行减仓,并且把交易节奏快速放缓,否则,你会发现所有的一切最终都是竹篮打水,纸上富贵。

好不容易周末,再加上天气已经逐渐转暖,在这个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假日多陪陪家人出去走一走。祝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