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伯乐收评:沪指收盘跌破20日线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迅速下探,沪指最低下行至3200点附近止跌,维持小幅震荡至收盘,创业板指跌至1950一带止跌,尾盘小幅回落。今日创业板指数明显强于沪指,收盘沪指跌破20日线,创业板跌破5日线,两市成交量均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盘面上,早盘深圳国企改革在深深宝A的带动下率先反弹,但龙头冲高回落,未能带动板块整体走强,前期的人工智能板块今日在赛为智能涨停的带动下再度反弹,但仅有龙头股封板,跟风股接力意愿较弱。摘帽概念股工大高新早盘冲高,未能带领摘帽概念突围,其他板块如银行,锂电池,摘帽,虚拟现实,高送转,钛白粉板块等轮番异动,均未能形成主流热点,午盘后盘面人气依然涣散。尾盘虽然指数小幅回升,但多数资金选择观望,前期的高位股位于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人工智能今日涨幅居前,赛为智能涨停,科大智能涨逾6%,高乐股份,巨星科技涨逾3%,川大智胜,科大讯飞,汉王科技涨逾2%。

  摘帽概念股小幅反弹,工大高新涨逾6%,*ST黑豹涨逾3%,宜宾纸业涨逾1%。

  跌幅榜上西藏,造纸,煤炭开采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中国2月CPI同比0.8%,创2015年1月来最低增速,预期1.7%,前值2.5%。中国2月PPI同比7.8%,涨幅创2008年以来最高,预期7.7%,前值6.9%。统计局解读称,从环比看,2月份CPI下降0.2%,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食品价格出现明显回落,鲜菜价格环比下降5.4%,节后蛋、猪肉和禽肉价格环比分别下降6.2%、1.6%和0.7%。二是节后外出旅游人数减少,旅游相关服务价格出现回落。

  2、统计局解读PPI数据称,从同比看,2月份PPI上涨7.8%,涨幅比1月份扩大0.9个百分点,涨幅扩大主要受去年2月份价格大幅下降影响。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价格同比上涨85.3%,涨幅比上月扩大26.8个百分点,此外,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煤炭开采和洗选、石油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0.1%、39.6%、30.5%、19.5%和11.9%,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2.4、1.2、6.1、2.2和2.7个百分点。

  3、保监会公告称,在市场准入监管方面,按照加强保险公司股权信息披露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所有申请筹建的保险公司均需在保监会指定网站上公开预披露筹建方案、投资人资金来源声明、关联关系声明等重要信息,并对披露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以接受外部监督,提高合规水平。

  投资建议

  两市指数今日延续之前的弱势格局,盘面较为清淡,多数资金离场,无延续性较好的题材出来提振人气。历年两会期间沪指暴涨暴跌的可能性较小,总体平稳过渡。今日早盘杀跌并未带来较大恐慌抛售效应,盘中虽有多数股跌幅居前,但跌停板数量依然较少。两市中多数个股维持阴跌局面。而盘面上热点匮乏,人气股相继反抽,但未有明确的龙头股提振人气,吸引资金做多。仅有少数庄股逆势上涨。前期的热门概念人工智能,摘帽等虽有反弹,但板块人气消散,不具备短线炒作的价值。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为主,放弃人气低迷阶段的利润,防止账户市值缩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