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细化科技股的思路,值得收藏起来慢慢研究!

老饶认为,同样一件事,在不同的环境下往往有着不同的诠释,老饶的思考,显然是想要站在一个更客观的角度去看待事情的发展。


这就如同每一个人的四周都有一堵墙,普通人站在墙内以为世界只有眼前这么大,而高手则会踮起脚尖试图看向墙外。因为他知道,世界的大小不是由围墙决定的,而是由自己的身高决定的。所以才常常开玩笑说,个子高就是有好处,因为他能比别人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


首先要知道政策转向了吗?

10 月 31 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同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政策层尽管维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的判断,但也承认了“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 。


但政策可能正在显著转向。

1)承认下行压力加大:会议公告明显表现出对经济下行压力的承认及担忧,并指出对经济下行造成压力,既有长期因素,又有短期因素,既有外部因素,又有内部因素。

2)不再提及“去杠杆”:尽管今年7月以来,政府层面已经表达了“总量稳杠杆,结构去杠杆”的信息,但这种级别会议公告里面,首次不提“去杠杆”,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

3)没提房地产和房价:在二季度政治局例会的时候,“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此次会议没有提,意味着房价松动后,房价不再是政府的担忧的重点。虽然地产政策的松绑也没有被提及,估计也不会很远。

4)政策要有预见性和及时性:中央进一步要求政府的政策更加及时来反映经济情况。


因此,老饶认为下一步,业绩好的股票才是最佳的战场!综合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主要集中于军工、计算机、通信、银行以及农业!昨天老饶给诸位点出来的股票,今天表现强势,今天再给诸位再细化一下人工智能的股票:

一、基础技术支撑

(芯片和云计算)

1、芯片核心标的:中科曙光、兆易创新、紫光国微、北方华创

2、云计算核心标的:紫光股份、用友网络、深信服、浪潮信息

二、技术算法平台

(语音、人脸、指纹等识别、图像识别、数据识别)

1、生物识别核心标的:科大讯飞、佳都科技、汇顶科技

2、图像识别核心标的:景嘉微、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3、数据识别核心标的:恒生电子、同花顺、东方财富

三、人工智能应用

(智能制造、服务机器人、智能驾驶、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能教育、智能安防)

1、智能制造核心标的:工业富联、汇川技术、机器人、大族激光、科大智能

2、服务机器人核心标的:科沃斯、美的集团

3、智能驾驶核心标的:四维图新、均胜电子、千方科技

4、智慧金融核心标的:恒生电子、同花顺、东方财富

5、智慧医疗核心标的:卫宁健康、万达信息、科大讯飞

6、智能教育核心标的:科大讯飞、立思辰

7、智能安防核心标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