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G的未来!一大堆黑科技落地都等着5G!

5G的全球商用进入倒计时阶段,5G技术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在闭幕不久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5G+8K直播、5G远程医疗、5G教育、5G医疗急救车等应用在会上展示,中国三大运营商都将5G通信网络试商用体验作为展示重点。


芯片供应商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说:5G经济增长收益将远超过3G和4G,其作为一种创新的连接架构,能够让几乎各行各业从互联网的发展中受益。高通的一项委托研究表明,2035年,这个行业产值将达到12.3万亿美元,包括汽车、医疗、保健等行业,城市家庭所有连接更加智能。


5G将会催生新的商业模式与新的用例,中国政府高度重视5G战略地位。工信部指导IMT-2020(5G)推进组正在进行5G系列技术实验和测试支持5G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中国运营商积极开展技术试验。中国5G初期发展的重点是增强移动宽带业务,企业市场则需要依赖更广泛的网络部署和更成熟的5G生态系统。


社会已经步入“智能互联互通时代”,预计运营商将花费5万亿美元支出用于下一代网络。美国已经推出5G,包括中国、韩国、阿联酋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在推行。预计到2025年,5G将覆盖全球40%人口,中国有望成为未来最大的5G市场。


因此5G给光通信芯片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也就是说的光通信芯片,而光电子是半导体产业重要细分领域,光芯片是光电技术应用的核心,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光电子产业已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重要分支。根据WSTS统计,全球半导体产业分为四大细分领域,分别为集成电路、光电子、分立器件和传感器,其中,光电子是继集成电路之后的第二大细分领域,市场规模占整体半导体产业的比例在7%~10%之间,并逐年提升。

光芯片是光电技术产品的核心,光电技术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需求最终都将反映成为对于特定光芯片的需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