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云计算学术类知识导引出来的牛股!

老饶先给诸位说点学术类的知识,首先!云计算最初的目标是对资源的管理,管理的主要是计算,存储,网络资源。


1.1 管数据中心就像配电脑

什么叫计算,存储,网络资源呢?就说你要买台笔记本电脑吧,你是不是要关心这台电脑什么样的CPU啊?多大的内存啊?这两个我们称为计算资源。您可能还会问硬盘多大啊?这就是存储资源。网速有多快,带宽多大啊?这就是网络资源。

对于一台电脑是这个样子的,对于一个数据中心也是同样的。想象一个非常大的机房里面有很多的服务器,这些服务器也是有CPU,内存,硬盘的,也是和互联网连接的。这个时候的一个问题就是,数据中心的人是怎么把这些设备统一的管理起来的呢?

1.2 灵活就是想要多大的配置都行,想什么时候用马上就能用

比如有个人需要一台配置很小的电脑,只有一个CPU,1G内存,10G的硬盘,1M的带宽,你能给他吗?像配置这么小的电脑,很难买到了,家里随便拉一个宽带都要10M。然而如果去云计算平台上,就可以很容易得到这个电脑。如果你需要一个配置很强大的电脑,也可以轻松得到。这就是在配置(计算能力)上的灵活性。

另外你想用的时候马上就可以开通使用。这就是在时间上的灵活性。

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云计算的弹性。为了解决这个弹性的问题,经历了漫长时间的发展。

1.3 物理设备阶段

首先第一个阶段就是物理机,或者说物理设备时期。这个时期相当于客户需要一台电脑,我们就买一台放在数据中心里。物理设备当然是越来越牛,例如服务器,内存动不动就是百G内存,例如网络设备,一个端口的带宽就能有几十G甚至上百G,例如存储,在数据中心至少是PB级别的(一个P是1024个T,一个T是1024个G)。

然而物理设备不能做到很好的灵活性。

首先时间不灵活,比如买台服务器,都有采购的时间,如果和供应商关系一般,可能采购一个月,和供应商关系好也要一个星期。用户等了一个星期后,这时候电脑才到位,用户还要花时间部署自己的应用。

其次是配置不灵活,如果用户要一个很小的电脑,现在哪有配置这么低的电脑啊。但是如果买一个正常配置的电脑,花费就会高些,不划算。

1.4 虚拟化阶段

有人就想办法了。就是虚拟化。用户不是只要一个很小的电脑么?数据中心的物理设备都很强大,我可以从物理的CPU,内存,硬盘中虚拟出一小块来给客户,其实每个客户用的是整个设备上的一小块。虚拟化使不同客户使用的资源是隔离的、独立的,,实际上你的10G和他的10G硬盘都在一块物理硬盘上。


另外虚拟出一个电脑是非常快的,基本上几分钟就能解决。所以在一个云上要创建一台电脑,一般几分钟就出来了。

这样灵活性的问题就解决了。

众所周知,云计算实际就是要为人工智能服务,因此在人工智能方面,相关股一定要关注,由此老饶注意到。江南化工董秘在互动平台回复,公包括公司直接投资以及通过持股30%的浙江舟山如山汇盈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投资的北京光年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杭州联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威尔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标的企业已通过如山创投上报科创板企业名单!




其他几家诸位可能不太熟悉,但有一家公司,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就是北京光年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他是人工智能重磅产品“图灵机器人”的开发运营公司。


其中,江南化工直接持股“图灵机器人”股权近13%,之前炒作“谷歌人工智能围棋大战”,江南化工就因为参股图灵机器人而爆炒。 江南化工直接持股图灵机器人12.83%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