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的风格应该即将转变,调味品板块是业绩磐石!

新闻爆炸的周末,注定了不同寻常的一周行情开始上演!老饶认为周末主要发生三件大事,通过歪门邪道的一张图给诸位预判了结果!


显然这个时间点都是都抢在吉方运行期间发布,是一次重大决策时间点,但是接下来的走势,诸位还是需要把哲学的思维运用起来,如果没有哲学思维的人,一定想不通:所有人都知道的利好一定要回避,所有人知道的风险,一定要冒险而上。

因此,周末三件落地之后,老饶认为远离此类股,开始关注调味品板块!


据老饶所知道的数据了解,2018 年受经济下行影响,市场各板块承压,均出现 5%以上跌幅。截至今日,沪深 300 指数下跌 21.29%,食品饮料板块作为防御型板块,下跌幅度较小,跌幅 25.78%。而同期调味品板块市值加权上涨 10.67%,是食品饮料板块中唯一上涨子板块。


其中涪陵榨菜今年以来上涨26.4;海天味业今年以来上涨19.39%;中炬高新今年以来涨幅14.89%!

一方面,今年调味品板块估值高于食品饮料其他板块,估值基本在 40-50 倍之间波动, 11 月 30 日降到今年最低点 38 倍。调味品板块享受高估值的原因:

1)产品的生命周期长,酱油在西汉时期已经被广泛的使用,距今有几千年的历史。海天、美味鲜都是起源于清代酱园,未来酱油、醋等大类产品的可替代性低。

2)产品粘性强,区域餐饮文化差异导致行业有独特的味觉记忆;

3)调味品行业在经济形势较差的情况下,相对估值更高。因为在经济表现较差时,调味品龙头公司的业绩仍然表现稳定,较其他行业的业绩确定性更强,适合防御,会推高公司估值。


另一方面,调味品行业仍有成长空间,对比日本,人均消费量提升空间广阔,行业集中度也仍待提升。近年来,日本酱油出货量的下滑与日本人口数量减少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根据国家人口发展规划预测,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2015-2020 年人口增速较快,2020 年以后受育龄妇女数量减少及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死亡率上升影响,人口增长势能减弱。总人口将在 2030 年前后达到峰值。调味品行业享受人口红利仍然有 10 年左右的空间。




老饶的答案是:中炬高新还有看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