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G没有上车的话,就不要再错过物联网!他们是有联系的!

A股的底部特征越来越明显,诸位是不是已闻到了味道,至少在5G板块里要遇到自己的真爱,牵手下去!尤其是昨天工信部正式对外公布,已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这意味着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5G系统试验所必须使用的频率资源得到保障,向产业界发出了明确信号,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


但是5G炒到今天,很多人现在还没有上车5G板块!上车的心中也一定在想:下一波会炒啥?

这波从科技股到芯片,再到5G;步伐一环接一环。而5G的下一环是什么呢?5G和物联网一直都关系密切,很有可能会在5G巨大赚钱效应下发散到物联网板块。


由此在物联网板块,老饶找出以下这些股票供诸位选择:

中兴通讯:物联网多产业链布局,5G实力领先

公司卡位物联网芯片、通信设备、集成应用三个环节,在NB-IoT/eMTC领域布局良好。其微电子发展迅猛,已跻身国内TOP3,而运营商为发展NB-IoT和eMTC要建设基站,尤其中移动可能需要完全新建,一定程度可缓解无线投资下滑压力;在5G方面的技术储备深厚,而全球运营商对于5G的建设积极性不断升温,中国三大运营商均明确要在2020年实现5G商用,公司有望成为A股最受益标的。

高新兴:车联网佼佼者

位居全球无线模组市场第二梯队,国内第一梯队,主要专注于物联网企业级市场。在车联网、卫星通信等物联网行业应用市场上具有深厚的业务积累与先发优势。目前,公司无线模组总出货量超过3000万片。2017年上半年,无线模块出货量已接近2016年全年。

宜通世纪:卡位物联网平台,CMP/AEP发展加速

宜通世纪传统主业是为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提供通信网络工程建设、维护、优化等服务,2016年收购天河鸿城后,取得与全球领先的物联网CMP平台提供商Jasper、中国联通的合作权,高起点切入物联网领域,成功卡位物联网平台层。卡位物联网平台层,CMP+AEP进展加速。一方面,公司与中国联通、Jasper合作的CMP平台利润贡献显现,预计2017年利润将超3000万,同比增长超过200%;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布局AEP平台,子公司基本立子与全球领先的AEP平台商Cumulocity合作研发的夸克云AEP平台已经上线,有望在垂直行业应用中快速发展。

拓邦股份:智能控制器龙头,T-SMART打造平台

拓邦股份是中国一流的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产品主要包括应用于各类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医疗工控、智能电源及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智能控制器。我国月产主流白电上亿台,随着智能化需求的提升,智能家居快速发展,未来单个家电控制及联网模块的需求不断提升,智能控制器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智能控制器卡位智能家居,并与众多家电厂商合作,搭建统一平台、构建智能家居生态具有优势,因此公司推出“T-SMART一站式智能家电解决方案”,为家电企业提供智能控制器、通信模块、云平台、APP开发一站式服务,发展值得期待。


同时e公司讯,京泉华(002885)12月11日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部分磁性器件产品已应用于5G基站设备中。因此京泉华也可以积极光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