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能源车畅销,锂电池股票布局正当时!附股!

近期有一个新能源股走势强势,那就是300014,亿纬锂能!

这得益于中汽协数据,中国11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6.1%,销量报217万辆;11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3.9%,销量报255万辆;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7.6%,1-11月产销分别完成105.4万辆和10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6%和68%。


整体汽车销量依旧萎靡,但是新能源汽车销量保持高增速。尤其是100万的产销量对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有着标志性意义,顺利实现则代表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开始可以支撑起百万量级的规模。对于3000万的汽车总销量来说,100万辆仅是个开端,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增长空间巨大!

由此,锂电池的出货一定相当不错!诸位看看下图:


老绕今天给诸位主要讲讲锂电池隔膜,


锂电隔膜主要作用是隔离正负极,但是又要保证锂离子通过,所以隔膜对锂电池的安全性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锂电池组件中技术含量最高的部分。

因为技术含量高,所以也享受高毛利。虽然行业价格快速下降,隔膜行业的利润率也快速下降,但是从龙头企业看,隔膜仍然享受着高毛利。中报显示:

当升科技(正极材料):毛利率12.2%;

璞泰来(负极材料):毛利率39.2%;

新宙邦(电解液):毛利率27.1%;

星源材质(隔膜):毛利率54.4%。

受三元锂电快速发展带动,湿法有望成为主流。

隔膜有湿法和干法两种工艺,各有优缺点。其中,湿法工艺薄膜孔径小而且均匀,薄膜更薄,但是投资大,工艺复杂,环境污染大;而干法工艺相对简单,附加值高,环境友好,但孔径和孔隙率难以控制,产品难以做薄。

由此老饶选出两只干法隔膜股票,恩捷股份和星源材质。

目前,上海恩捷与星源材质分别代表国内湿法隔膜和干法隔膜的龙头企业。

恩捷股份:上海恩捷是恩捷股份的控股子公司(90%)。上海恩捷在湿法隔膜领域占有接近50%的市占率,国内一家独大。

星源材质:在干法隔膜的渠道与技术优势的基础上,星源材质已经突破湿法隔膜生产技术,但是产能还在爬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