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基建+泛军工

从今天上涨看,主要还是以几个前期热点的题材为主,我这里可以总结为两个方向,一个是泛军工,另外一个是新基建。


对于军工题材,已经强势了好几天了,之前我们关注的鹏起科技和航天通信再一次一字板涨停,暂时没有机会入场,只能从其它低位启动的个股入手了。类似于长城军工这样的次新,七一二也有一点点迹象,不过这类跟风股比较吃板块的热度,军工人气在就能跟着喝口汤。如果想吃肉,就要有敢于追板,只要龙头鹏起科技不倒,军工股的行情应该能和东方通信对于5G板块的带领一样。


今天来讲讲新基建。首先我们要弄清楚什么是新基建,以往我们一谈到基建就会不自觉的想到修路、修桥、修铁路这些,而以上这“三修”都是老基建范围的,从今天的表现看,除了铁路基建还比较强势外,其它的工程建设并没有得到资金的太多关注。


现在比较强势的是什么?是超导概念、5G通讯、充电桩这些,这些也是基建的范畴,只不过它们是对应新时代的潮流方向,这是社会生活升级换代中必然需要的基础设施。


超导概念对应的是能源的大范围低损耗的转移,电能是最重要的清洁能源,如果我们要退出煤炭等污染严重的火电,就必然需要从西部输送更大量的电能到东部,这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手段。所以近期资金对智能电网、超导题材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上周国家放开民营资金参加特高压建设的消息出来后一些,板块龙头风范股份已经连续涨停多日,板块内其它个股自然也会吸引市场资金的介入。


5G通讯不用我多说了,它们的龙头东方通信今天又涨停了。5G通讯基站的建设也正在加速当中。我们都知道今年是5G正式商用的元年,大量的5G基站还在等待建设。我们都知道潮流是不可挡的,更何况当风口来临时连猪都能飞上天。今年是猪年,就看我们能不能抓得住这只即将飞天的“猪”了。


资金都是炒预期的,很明显“新基建”的吸引力要更大于“老基建”。我们只要盯紧每个细分板块的龙头表现,就能提高盈利的概率。龙头不倒,行情不少。

军工龙头:鹏起科技

智能电网龙头:风范股份

5G通讯龙头:东方通信

券商信托龙头:方正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