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山雨欲来风满楼!传媒风即将到来

今天的行情看,前期的多个热点都回落了,轮动速度有所加快。如果这个时候去强追热点盈利的难度是比较大的,特别是昨天强势的军工题材整体调整稍大。但其实这些热点只是分化加大了,它们的龙头依旧非常强势。军工龙头鹏起科技今天又是涨停板,它们的二弟特发信息连续5天从低位封涨停,每天都有买进的机会。


昨天的文章我重点谈到了几个板块的龙头,只要它们不倒,这些板块的机会就仍然存在,现在的调整只是将一些不坚定的筹码清洗出局,如果热点的机会还在,不宜盲目的调仓。


今天的重点是揭晓上周五的谜底。之前的文章我对传媒股一直基本都很少涉及,主要是没有太多值得资金持续关注的题材,资金对文化传媒一直是比较冷淡的。自2016年以来,传媒行业持续三年的下跌和当前处于历史估值低位,随着政策效应边际改善明显,2019年挖掘个股与细分板块机会依然值得期待。


据国家电影局数据,2018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609.76亿元,比上年559.11亿元增长9.06%,也是全国票房收入首次突破600亿元。数据显示,去年春节一周的票房就占了全年收入的1/6,所以今年春节也必然是影视公司必争之时。


上周五给大家猜的一个公司是北京文化。这次春节档(2月5号)有13部电影同时推出,竞争压力非常大。但它们这次推出的是中国首部硬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主演吴京。我们知道资金一般对这种“第一”是比较喜欢炒作的。春节将至,好戏即将上演,如果“传媒风”一旦挂起,这部影片和这家公司有可能成为板块内的一条黑马。


从公司股价来看,整体运行在缓慢震荡上行格局,量能稍微有所放大,筹码集中度较高,公司流动市值才40多亿,符合游资炒作的潜在标准。更为惊喜的是就在影片要上映的一个月的时间节点,出品方追加了900万投资,这是对这次影片上映行情的信心体现。


近期,不仅是很多资金开始在文化传媒沉淀。粤传媒已经连续2板了,有点提前启动的迹象,但真正的风还没有起来。而另一个我比较看好的传媒股中国电影即将突破前期的区间整理平台,唯一的缺点是还少了一点量能。



但单从技术面上看能弥补量能不大这个缺点的是新华传媒和南方传媒,这两个是有量能放出的,整体走势也比较稳当,喜欢的朋友也可以继续深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