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春风即将到来

最近这行情是有点好起来了,至少每天还是能看到很多机会的,体现在大盘指数或者板块指数上虽然并没有多少涨幅,但这是由于资金分化引起的,也就是板块内弱势股向强势股转移,最强势股轮动向跟风小弟转移。


大盘这次能企稳反弹,央行大幅降准释放大量流动性是最直接的刺激,但在这之外,人民币的升值也是非常重要的背景。之前我在文章中也有详细分析,当初大盘一路走低与人民币的不断贬值是有重要关系的,因为贬值会导致资金的外流。而近期人民币不断走强,今天已经升破6.75关口了,并且升值的趋势已经形成了。8月27日的文章我就明确指出,人民币空头将损失惨重,现在它们应该已经尝到苦果了。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不仅资金外流的趋势得到遏制,甚至能进一步吸引国际资金进入A股的步伐。


今天的盘面非常热闹,没有明显的龙头板块,如果非要说个第一梯队那应该就是次新股和燃料电池了。


次新股午后开始发力,它们的龙头新疆交建已经6连板了,这个股票我在12月20号文章最后的短线宝中有关注,但当时次新股整体人气不足,该股一直在横盘震荡,直到降准消息刺激后就开始连续走强。现在再提它有点迟,但就目前的行情看还没有结束的意思。今天把它拿出来主要是想说它的走强已经点燃了次新的炒作热情,可以作为我们下周的方向之一。


今天的燃料电池概念股在临近午间停盘时出现了集体拉升,多只个股收涨停。消息面,由中交科创科技有限公司与德国Streetscooter公司合资建设的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永川,这是德国STS电动物流车落户我国的首个整车生产项目。另外,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会见特斯拉CEO马斯克就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进一步深化中美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消息面只是一个导火索,新能源汽车这个趋势才是导致资金关注的本质原因。当前板块还刚刚开始活跃,龙头雄韬股份2连板,但在这之前它已经连续的走出多连阳,这是要模仿东方通信的节奏,下周我们可以关注它的延续性行情。


最后再来关注一下我们已经关注的个股。文化传媒板块的北京文化今天开始启动了,早盘基本没什么量,午后大量资金入场,股价震荡上行,盘中一度突破12的重要压力位。不过,传媒风还没真正开启,5个多点不算什么大行情,况且它今天是跟风金逸影视。距离春节还有大半个月,我们就静静的等风来。


近期超跌股突破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抓这类超跌股的原则是资金不入场坚决不提前入场。因为在熊市环境下,两极分化非常严重,抄一些没有资金强行介入的低价股只会越来越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