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股久旱逢甘霖!酿酒板块的行情如何把握?

今天这个放量普涨比较及时啊,因为前期一直在横盘整理,那么市场普遍预期如果持续横盘走空的风险就更大一些,而放量上涨直接吃掉昨天的跌幅,那么市场对这种疑虑也就自然打消了。


昨天的策略中我已经告诉大家今天是央行第一次放水的日子,只要我们以2515作为多空分界点,就能稳妥的把握行情。放水补充的是市场的流动性,那么它对市场整体都是其作用的,但最受益的当然是权重蓝筹。

我们知道前期由于市场资金紧缺,大盘蓝筹股一直被资金抛弃,其中受伤最严重的就是上证50了,承压越大,反弹也就越猛。今天上证50指数能取得超2%的收益就是得益于此。


今天的另外一个大亮点是酿酒板块。酿酒板块也是前期流动性缺失的重要受害者,板块内大部分都是一些中型蓝筹。前期一直表现低迷,几乎没有资金关注,今天借助大盘放出倍量出来。酿酒板块的上涨还有另外一个因素复合,那就是春节将至。和之前选择文化传媒一样,消费类特别是酒类产品在年节时候是必不可少的产品,资金素来有这种挖掘传统。



就目前板块指数看是进入了偏强势的区间,量能也活跃了,但毕竟今天才是第一天,能否形成持续热点还是有待观察。如果资金这次要主打酿酒行情明天就还会有延续性行情,那么我们上车抓一波短的也未尝不可。但如果只是短期的反弹,我们可以继续坚持原有布局。明天可以关注一下舍得、青岛、口子窖的延续性行情。


今天北京文化回调了,但午后再次拉起,和我预想的基本一致,它的趋势没有改变,连调整都算比较强的,这种行情应该算给大家再次上车的机会。对了,在文化传媒板块,还有一只股也比较有意思,那就是风语筑。它在低位已经盘整了3个月了,筹码已经高度换手,形成了单峰密集形态,今天尝试放量突破压力位,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多研究一下。



出于惯性原因,明天应该还是有较大概率继续走强的,上方应该要去试探一下2600的关口了。近期有接近1/4~1/3的个股已经开始给大家机会了,我个人认为操作相对之前要容易很多。但在这个资金决定一切的市场,选股方向上还是要以有量能放出为主,最好能贴近热点,趋势向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