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赚了,龙头倒了!少见有蹊跷,这是风格要转换了吗?

说实话,今天涨得不错,但细细分析其实还是有点伤士气的。最主要的是前期几个热点龙头几乎被干得比较惨。5G龙头东方通信盘中被封跌停,燃料电池龙头雄韬股份收盘被封涨停,太阳能龙头易成新能冲高回落,创投龙头通产丽星被封跌停,智能电网龙头风范股份被封跌停,文化传媒龙头粤传媒盘中跌幅近9%,连今天强势的煤炭板块龙头永泰能源也从涨停打开,只剩3个多点的涨幅。


看看吧,这些几乎是全部近期热点。这些个游资仿佛是商量好了的,一天只能把所有龙头干死。这也是为什么涨指数,个股没有太多涨幅的原因。这种情况非常少见,这可能会是一个风格转换的信号。


新年以来,我们做了一波还不错的跟风行情,只要每隔一两天就会出一个新龙头带领板块内部分个股出现强势拉升行情,我们只要随便选择其中某一个或者几个题材跟着大哥追涨,做了龙头就吃大肉,抓了跟风小弟也够大家喝喝汤的。所以,我说近期的行情还比较容易把握的。


但今天这些大哥都趴下了,可能我们还没有适应过来。但这么普遍的倒龙头,事有蹊跷,所以我们得做好风格转换的准备了。


周三的时候我提醒过大家要减仓或者获利了结,如果空出了仓位,那么下周我们就要更为谨慎的入场了。先来看看今天的风格是如何转换的。


今天的主行情集中在三个类别当中,一个是资源周期股、一个是上证50(包括银行、保险),还有一个是医药股。


首先是最抢眼的资源周期股,早间基本金属就已经明显走强,钢铁板块是午后接近2点有一波明显拉升,而煤炭采选开始和金属股一起冲得比较猛,但老大永泰能源被打开后就集体回落不少,取而代之走强的成了煤化工。在基本金属当中,中孚实业和宏达股份都有成为新标杆的潜力,下周可以重点关注它们的延续性。


再一个是上证50的表现今天很强势,虽然板块指数只涨了接近1.5%,但它们都是一些大块头,是上证的标杆。之前我们说过,由于流动性的缺失,这些大盘蓝筹股基本属于资金抛弃的状态,股价持续下行其实已经超跌较多。


新年以来,各方面政策刺激市场(包括降准这些),随着流动性的补充,资金重新回归抓超跌的需求。当然抓超跌也不能随便选股,开始还是要以这些大型价值蓝筹为主,这样既满足了操作方向,也考虑了风险。华泰证券、中信证券、青岛海尔、贵州茅台等这些走势都不错,如果各位资金比较充裕,中长线配置到这些蓝筹中是比较稳健的。


最后一个是医药股。医药股走强既有反弹需求也是由于近期药品采购消息刺激的。特别是很多今天开始比较强势的个股都是前期没有太多表现的,所以医药股的延续性还要考虑一下。


文化传媒板块今天调整的力度有点大,大哥趴下了,我们重点关注的北京文化今天乘着板块集体回调也深深的洗了一波盘,但尾盘还是收上去了,可能有部分买了的股友被洗出来了吧。即便如此,关系也不大,毕竟前期还是有盈利的。调整到位还是可以重新杀回来的。今天再关注一个新的传媒股——横店影视。这个完全是看形态上比较漂亮选的,近期也是连续拉升,这两天它开始突破24附近的压力位,下周关注它的延续性行情,我想,不抓大哥,应该也能喝口汤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