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资连续买买买,这些板块有大肉,可以尾随而入!

连续两天的都是一个逻辑,为了改变经济下行的压力,开启新的货币防水模式,防水方向,就是新基建,这个结论估计诸位已经看的太多了,也老的掉牙,然而老饶再谈这其中的逻辑。想要说的是:别太好高骛远了,赶紧盯着水泥、钢铁、煤炭吧!


1.水泥

从2017年底开始,水泥价格就开始急涨,那一波行情大家应该记忆犹新。水泥价格高位进入2018年,并全面维持高位,所以使得水泥行业2018年全年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水泥的供给端最关键的是环保,很多人认为环保不“一刀切”就会回到老路子,但是环保不会“一刀切”不代表“一刀都不切”,尤其是重视环保的地区依然严格控制着水泥这些行业的新增产能。2010-2012年每年新增产能在2亿吨左右,而2018-2019年每年新增产能只有不到3000万吨。经过严格去产能的阶段之后,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龙头公司的价值在不断显现。并且龙头企业合作意愿增强,行业已经出现近30家联合平台,行业龙头合作会使得水泥价格易涨难跌。而新基建的推出,需求如火上浇油,

2.煤炭

按理,煤炭和新基建的关联不大,但是陕西神木矿难触发安全大检查,对煤炭供给端影响很大。目前仍然处于煤炭消耗旺季,随着煤炭供给有可能受限,煤炭价格短期肯定企稳。再看看煤炭股的市盈率.......这个位置,似乎资金已经嗅到了很重的铜臭味!

3.钢铁

2018年钢铁公司业绩普遍不错,所以马上上市公司业绩预披露(集中在1-2月份),会有业绩高增和高分红的预期。在新基建的预期下,似乎该板块也想借一借这股风,乘势而起!



外资已经开启买买买的模式,你还等什么?方副主席的讲话诸位还记得吗?“2018年有一个奇怪现象,国内投资者不敢买股票,国外投资者拼命买中国股票。判断底部是巨大困难的事情,不好判断,所以你老是在外面不敢进去。国外投资者年底不算收益,投资期限是三到五年,甚至更长,看大势,中国股市低估了,中国经济中长期是看好的,不应该在这样一个估值水平。”

因此现在瞄准的方向,可以从周期股开始,这些周期股的市盈率普遍较低,外资进场会配置!另外一个方向就是医药,看下图:

因此医药股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关于医药股的逻辑,明天文章接着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