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复盘后见真金!周三主攻方向!

周二市场继续强势走高。受获利盘套现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早盘A股有所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3019.88点开盘,跳空低开7.7点。开盘后,由于食品饮料股、金融股等品种的疲软,上证指数围绕均价拉锯震荡,一度探至3009.45点。不过,创业板指在科技股、题材股的反复冲击涨停板的牵引下,大幅走高,成为市场的人气指数。在14:00后,上证指数也在主板的科技股牵引下节节走高,出现了拉升态势,最高摸至3054.96点。尾盘时以3054.25点的次高点收盘,上涨26.67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显著萎缩。个股走势活跃,九成品种出现上涨走势。

趋势研究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出现了较有意思的变化,前期强势的食品饮料股、大金融股有所休整,主要是因为受到估值的束缚。但题材股、科技股则因为业绩弹性弹等因素而成为各路新增资金关注的焦点,此类个股反复领涨,使得创业板指成为短线A股涨升的先锋。这其实也说明了牛市重势,跌时重质。所以,此时更关注的就是增量资金关注的方向。这也就说明了短线A股的走势仍可期待。故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仍可积极跟踪科创板的相关领域的头部股以及调整较为充分的券商股、金融控股平台概念股。

热点前瞻周二市场强势依旧,盘中广电系、通信网络、边缘计算、OLED、量子通信、云计算、独角兽概念、5G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旅游酒店、券商、住宿餐饮、银行、保险等板块则有所回落。整体市场活跃度不减,个股机会多多,投资者继续积极运作为上。操作上可以关注科技创新品种为主,同时科创板相关题材股也是重中之重。

操作建议周二早盘两市低开,权重股低迷,沪指在平盘附近窄幅震荡,题材股十分活跃,推动创业板一度涨超2%,尾盘5G、金融股、军工、科技股再度联袂上攻,推动两市再度走高,沪指涨近1%,创业板延续大涨。综合分析周一市场冲高回踩,今日股指再度呈现强势格局,虽然已经出现部分筹码的松动,但是同时也看到部分还没有起涨的品种已经出现补涨的苗头,所以短期内市场依旧存在赚钱效应,短线看股指将呈现震荡格局。操作上逢低布局,重点把握个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