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今天的反弹,延续性如何呢?悬念来自何处?

在连续调整多日后,市场迎来反弹,从指数层面看,反弹幅度较为平均,均在1%上下。从个股表现看,整体普涨,涨停个股数量增加到91只,这一数量对比前一周还是略有不足的,同时还有6只个股跌停。值得注意的是,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进一步下滑至不足8000亿水平,显示市场抛压有所减轻。那么今天的反弹,延续性如何呢?还是先看指数情况



上证50指数日线图,经过一周的震荡反弹,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终于得到了完全回补,注意这个平缓的反弹,量能是萎缩的,一方面说明资金的谨慎,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暂时抛压不大,多空暂时达成了平衡,但一旦新的趋势出现打破平衡,预计还会有一个放量的过程。从形态看,高位出现标准的遇阻信号后,目前的形态疑似上升旗形形态,若得到确认,后市向下测试缺口的概率不小。从时间角度,下周一是一个可能变盘的时间窗口,多加留意,小心为上



创业板指数日线图,这个指数莫名出现高开,随后反弹遇阻于10日均线附近,最终收出假阴线。从均线角度看,若下周一再不能反包收复短期均线,待5 10日均线死叉,指数的调整态势将得到进一步明确。故从超短线而言,下周一是一个关键点。从更大维度看,我们更倾向于快速回压甚至回补1570一线缺口后回升,注意,最好是快速回压,而不是阴跌,快速完成洗盘,后市回升的力度将更为明显。日内反弹力度较弱,仍不能确认调整结束。

从指数的技术面看,今天的反弹力度较弱,未能扭转技术面短期的不利局面。更令我们有些担心的是近期盘面热点的变化。昨天我们通过盘面热点前瞻性的给出了短线可能反弹的预期,主要依据的就是尾盘华仪电气的地天板以及老龙头东方通信的大幅回升,后者为前一轮飙升行情的标杆龙头股,前者为成功激活短期市场做多情绪的新标杆。在新老标杆齐齐发力的情况下,今天早盘市场重回上涨之路。然而这样和谐的一幕在今天早盘即出现剧烈分化:华仪电气被作为短线多头的旗帜一字板,随后全天封死,并带动了相关热点个股的活跃,此时作为老龙头的东方通信,在5G行业有利好的情况下,仅仅高开便逐波回落,至尾盘出现大幅跳水,同时带动了诸如中国软件人民网等高位老龙头纷纷走弱。另外尾盘,以福莱特为代表的近端次新股突然发力,特别是福莱特,短短20分钟即上演地天板,重演了昨天华仪电气的一幕。众所周知,次新股在本轮行情中处于打酱油的角色,今天福莱特等次新股的发力是新热点上位的信号吗?我们认为,须提防这种高低切换的可能,对于前期爆炒的老热点,有反抽机会注意出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