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好A股调整好的机会

今日早盘指数在一带一路个股的上涨刺激下一度保持窄幅上涨的走势,但是午后B股市场突然大幅跳水,引起A股连锁反应,A股市场一度出现快速跳水到3220点附近,不过尾盘指数再次探底回升并小幅翻红,最终以3248点报收。大盘再次收出一根长下影线十字星。


B股之所以出现大跌,一是因为本身B股流动性相对较差,一旦有投资者较为集中的减仓,B股市场就会出现昨日的大跌,昨天周三上午B股市场就一度突然下挫;二是以为美国在3月15日加息之后,预期本年内还要加息两次,那么市场普遍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加速了B股持有者变现离场。



一带一路板块继续发酵,其中西部建设、中材国际、西藏天路、中材国际、法兰泰克、新赛股份涨停,而中材国际北新路桥、北新建材、天山股份等跟风上涨。连续上涨后,该板块热点已经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明天周五该热点可能会有分化。近期涨幅多的概念股已经不适合去追涨了,小心高位震荡回落;而一带一路中近期放量缓升,周三周四比较抗跌收阳的中低位股,反而会有补涨机会!



次新股板块周四以长下影线十字星收盘,显示该板块正处于强弱分水岭上,注意周五或者下周初的走势,如果阳线可以突破今日上影线高点,则后期次新股还会受到资金追捧;但是,假若后期跌破了周四十字星的下影线低点,则说明该热点暂时被资金抛弃了,应该尽早规避!、还有,今天农业板块出现了异动,其中新赛股份涨停,隆平高科涨逾4%,新农开发,荃银高科涨逾3%。消息面上看,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将于本周末召开;那么农林牧渔板块后期则有补涨潜力,周五或者下周初可以及时关注。




B股市场的下跌影响只会导致A股一时的下跌,对A股的利空影响力度十分有限,因为历史上从来都是A股觉定B股的走势,B股只会从属于A股市场,历史上多次由B股下跌引起的A股跳水,大多在一两日之后就会重新涨回来,比如在2016年10月17日和2017年1月16日均是如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