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有望大涨的股票名单

 沪港通刚推出,注册制又渐行渐近,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指引出台,证券行业可谓利好频出。分析指出,随着各项利好的落实及创新业务的推进,证券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持续增强,券商的春天己经到来!券商股新一轮的攻势将持续展开。

 


  注册制提速券商股强势掘起


  沪港通刚在11月17日正式推出,利好证券行业的注册制又渐行渐近:在11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降低小微和创新型企业上市门槛。


  “注册制是中国股市一项革命性的突破,首先利好已经上市的券商;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大大增加,券商的投行业务收入将大幅增加。”业内人士指出,推行注册制改革已近在眼前,改革方案很可能将在年内出台。配合注册制改革推进,《证券法》也将在12月进行初审,计划争取明年6月份过“三审”,估计15年下半年便有望实施。


  在利好政策频出的刺激下,券商股再度强势起动!昨天,证券板块大涨逾7%,招商证券 (600999)、光大证券 (601788)、兴业证券 (601377)3只个股强势涨停,东吴证券 (601555)涨9.08%、海通证券 (600837)涨8.24%,涨幅最低的国海证券涨幅也达5.19%。


  “市场本来预期今年年底出注册制改革意见,2015年末试点,但最近由于新股发行进度明显不达目标,仍有大量的公司在排队等候,市场基本不再关注该因素。”方正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郭艳红表示,从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表述看,注册制改革方案应该已经完成,而且推行进度会加快。


  据了解,虽然目前新股以每月11家左右的速度发行,但是“堰塞湖”依旧高企。证监会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13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31家,其中已核准11家,已过会24家,未过会59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70家,中止审查企业26家,即目前排队等待上市企业的数量已经超过600家。


  21日收盘后,券商行业再迎来重利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指引发布。今年2月证监会取消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行政许可。配套指引将资产证券化业务范围由证券公司拓展到子公司,取消事前行政审批,强化重点环节监管。


  兴业证券认为,券商资产证券化业务有望放量。作为发行机构,资产证券化业务将为券商带来证券承销收入、证券存续期内的资产管理费收入、做市收入,此外,监管层允许管理人以自有资金认购资产支持证券,因此还能带来自营投资收益。随着行政管制放开,审批制改备案制以及负面清单管理,券商资产证券化业务有望加快放量,从而为券商带来新的业务增长点。


  专家:券商的春天来了


  除上述提到的政策措施外,近期利好券商的远不止这些,券商加杠杆空间打开、上证所表示“T 0”恢复条件已经具备等等。分析认为,随着证券行业更多的开放与创新政策逐渐落地,证券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持续增强,券商的春天己经到来!


  张晓军21日表示,证监会一惯支持证券公司运用多种方式,多种渠道补充资本,通过IPO上市,增资扩股补充资本,鼓励证券公司建立健全资本补充机制。此前的11月13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曾向证券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券商在12月31日前向中证协报送未来三年的资本补充规划。


  国金证券认为,杠杆提升是券商最大的比较优势所在,预计未来1-2年券商净杠杆率有望从目前2.7倍的水平提升至5-6倍水平,2014年券商净利润增长60%以上,因此,券商板块可能不仅仅是补涨,更是反转。


  上证所10日在启动沪港通试点的网络新闻发布会表示,经过近20年的发展,内地股票市场已发生根本性变化,已具备恢复T 0的条件。上交所将配合监管部门积极推进对现有T 1交易制度的研究评估,在防控风险的基础上开展试点。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市场研究总监鲁政委昨天在微博中欢呼,券商的春天来了!他表示,“不管明年股票是否牛市,我都相信券商的春天是来了!因为在其他金融机构的监管不断被强化的背景下,对券商的管制则是实实在在地被全面解除了,而今券商已事实上成为了中国的全能型金融机构:除了保险 ,包括吸收公众负债在内的所有其它金融机构能干的业务,券商已全都可以干了。”


  华融证券研报称,从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和国家产业转型的角度看, 3-5 年内将是证券行业跨越式发展的转型期,金融改革将为券商提供一个优秀的发展平台,新三板 、场外市场 、创新式衍生品、结构化产品等等,都将为券商提供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而在市场环境整体转好的基础下,券商 ROE 有望整体步入上升新周期。


  广发证券则表示,从长期看,无论是在业务空间、业务结构以及提杠杆增ROE 上,券商行业都将大为改善,应该给予更高估值,长期持续看好券商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