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股民常犯的十种错误

错误(一)认为交易很轻松


  刚进入市场时,如果碰巧赚几笔单,便会有些飄然,认为交易不过如此。其实交易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经过艰苦的情报信息收集,不经过复杂的可行性研究,怎么可能会获得成功。要想长期立于不败之地,在每次交易之前,周密的准备工作更必须做好,任何人都必须抛弃交易很轻松的观念。


  错误(二)放纵自己


  每个人的性格都有缺点,要么冲动,要么贪婪,要么偏执,不一而足。反正每次放纵所产生的交易,都足以让人悔恨不已,作为投资者,一定要战胜自己,因为任何放纵都会带来了可怕的恶果。那些在市场上打拼多年的高手,基本面、技术面和筹码面都分析得十分准确,却为何在关键时候重重摔倒,究其原因,不就是一时没能驾驭自己所造成的吗。期货股票市场,每天都充满着诱惑,我们必须养成严格控制自己的的好习惯,只有稳重的习惯养成,才能拥有冷静和理智的个性,才不致于成为期货股票市场上的炮灰。


  错误(三) 忽略经验的重要性


  人的思维,某种程度就是经验的世界。特别对于期货股票这个行业,经验更是头等重要,无论你学历多高,无论你多聪明,只要没有足够的经验,肯定不会成功。在期货股票市场上那些高手独到的见解和高超的水平,无不是经验灌溉和培育的结果。初入市场的投资者,一定要意识到经验的重要性,多向久经沙场的高手学习。


  错误(四)没有严格遵守纪律


  不遵守纪律,是初入市场者最易失败的根本原因。由于交易缺乏纪律性,在盘中一看见机会,便冒然杀入,这难免多了几分急躁和轻率,想不亏都不行,期货股票市场如同大海,如果投资者不严格遵守纪律,便会迷失方向,迟早葬身于滚滚股海之中。严格遵守纪律,需要顽强的意志力,如果意志力不够,一次二次地违背纪律,次数多了,便会养成真好冲动交易的习惯,结果可想而知。


  错误(五)不会止损


  该止损的不止损,不该止损的止损了,这是刚入市场的投资者犯得最多的错误。在这个充满风险的市场里,止损当然是控制风险的最重要手段,可是不会止损,同样也是极其可悲的,“获利不仅来自于你赚多少钱,也来自于你赔多少钱”,此言极是。止损水平是投资水平的重要组成的部分,直接是关系到投资者长期获利还是亏损。要学会止损,首先必须学会评定所建立的头寸风险与报酬之间的关系,如果风险小报酬大,即使短线有所波动,也不能想到止损二字;如果风险空间大报酬空间小,预测中的事件没有发生,便应毫不犹豫斩仓出局。先学止损,再学赚钱,此乃不变的规律。


  错误(六)敢输不敢赢


  初入市场者,往往都是敢输不敢赢之人,赚了一点就跑,最终结果总是赚小头亏大头,长此以往,怎么能顶得住期货股票市场的“摧残”。要想从长期的角度稳定获利,必须做到“看错时及时抽身,看对时扯足风帆”,小额亏损,大幅获利。要做到这点,除了要求科学的方法外,还要拥有适当的赌徒心理,这对心态的控制有很大好处。期货股票市场险象环生,如果有惊无险时便逃之夭夭,永远都不可能赚到大利润。


  错误(七)不懂得放弃


  刚入市时的投资者,总希望每个机会都能抓住,每天在市场中杀进杀出,一段时间下来,光手续费就支出不少,再加输多赢少,帐上的资金便大幅缩水,期货股票市场上的机会每天都有,但不能每个机会都要,有的“机会”只是个陷井,里面暗藏杀机,要去赚取无异刀口刃血,这时,一定要懂得放弃,要知道,放弃有时也是一种超越、一种成功。在这个市场上,不知道进退的投资者早晚都是市场淘汰的对象。


  错误(八)满仓操作


  在期货股票市场上,有的机会达到零风险,这时满仓库操作,倒也无可厚非,但达到零风险的机会毕竟甚少,如果同样都是满仓操作,早晚会“一失足成千古恨”,满仓操作,大大影响投资者的心态,从而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如果不是零风险的机会,千万不能犯这种错。


  错误(九)逆势操作


  这个市场中,很多投资者都有一个心理,某只股票跌得太多,就很想进去抢反弹,谁知一进入,便被牢牢套住,特别对于初入市场的投资者,这种心理更为严重。作为散户,顺趋势操作,只能是唯一的选择,风险小获利大。当然顺趋势也要掌握尺度,因为事物在一定条件下会相互转化,如果多方力量消耗完再“顺势”作多,或者空方力量消耗完再“顺势”作空,恐怕只有被套牢的命运了。


  错误(十)不会调整状态


  初入市场者,大多根本不管“状态”二字,生理状况不好在做交易,心理状况不好也在做交易,不知道在状态不好时跳出市场作适当的休息。其实即使是顶尖高手,如果不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在思路不清晰时依然频繁操作,失败是必然的事。


  以上十大错误,要想彻底摆脱其纠缠,只有等到无数次头破血流之后,能够通过驾驭自己来驾驭市场了,才能与之告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