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下周或出现冲高回落大幅震荡

大盘自周三下午起动之后连续上涨,今天再续强势,开盘后震荡上行突破3200整数关口,冲高到3205点后出现小幅回落,尾市略有拉升,沪市以上涨13个点报收于3196.7点,涨幅0.42%;深市上涨0.04%报收于10186.4点;创业板走势较弱,下跌0.49%报收于1904.68点。两市共成交4986亿,较昨日再次增加400亿。


板块方面,基建及相关行业成为盘中最大热点,爆发力度很强。海外工程、钢材、建材涨幅居前,徐工机械、北新路桥、上峰水泥、祁连山等多家上市公司涨停。煤炭、有色等蓝筹股板块涨幅也居于前列。这与今年基建投资的强预期有关,也与供给侧改革带来的需求拉动价格有关。银行的大客户就是钢铁、煤炭、房地产等行业,2016年这些行业的业绩都有好转,银行的坏帐压力减轻业绩预期相应提升,所以今天银行表现活跃也进入涨幅榜前列。航空、卫星导航、无人机等板块居于跌幅前列。


大盘已经到达3200点整数关口,今天蓝筹股表现非常强劲,涨势未尽。但需要注意的是,大盘今天在3200附近区域盘整时间较长,同时有放量表现,有滞涨的嫌疑。另外,各种产品的价格上涨会引发成本推动型通货膨胀,这会引发央行的干预,货币政策不可能宽松。而近几天蓝筹股的上涨比较猛烈,这种行情的持续需要大量资金的参与。综合以上分析,考虑到股指在1月震荡所形成的支撑,大盘有可能出现冲高回落大幅震荡的情况,如果下周再次出现急涨,要考虑波段操作,把获利丰厚的股票调仓到未涨的股票上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