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册制未必是治愈A股顽症的良药

? ? ? ? ?周三股指在外围全线大涨的预期之下沪深两市股指均微幅高开,但是市场并没有如大家的预期走出反弹行情,反而全天呈现了偏空的震荡走低,个股也是跌多涨少,今天这样的走势显然让大家都非常的失望,对中国的股市十分的痛心,跟跌不跟涨的走势继续延续,外盘的下跌托累股指,而全球上涨并没有刺激A股向上,全天沪指下挫18.39点,量能略有萎缩沪指成交916亿。?


? ? ? ?从盘面来看今天的下跌小盘股并没有跟随下跌,反而是出现了止跌迹象,早盘小盘股反弹势头要猛于主板市场,创业板和中小板都保持红盘,中小板早盘一度反弹已度接近1%,午后迫于主板市场的压力开始回落,但是创业板仍然保持了红盘,由此可见创业板和中小板止跌迹象更为明显,今天的下跌的主要空方力量并非来自于小盘股。 空头阵营主要还是在权重蓝筹板块,前期的石化系今天成空头阵营,原因很简单就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并无太多直接的国企改革的内容,黄金股由于外围危机解除下跌,金融股同样加入了做空阵营,银行基本全线下跌超1%,地产龙头万科下跌也超过2%,医药股也呈现调整,如此来看在空头阵营的主要是权重蓝筹股,所以从分时线来看也是白线托累股,最终沪指收阴,可见市场仍被权重蓝筹左右。


? ? ? ? ?其实今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股市还是有许多的亮点,其中总提到要推进。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规范发展债券市场。这对市场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消息,也是中国的股票市场向前迈了一大步。不过面对T 0推出无时间表的利空,市场更愿意看到切实的利空,其实在股指期货实施多年的今天,中国股市继续延续T 1走势,的确显然不合时宜,真得需要改革。 人民币近期走势持续走弱,人民币的近期走势一方面说明,美国退出QE的压力,慢慢的开始传导至国内,而货币市场的炒家投机行为,正在积极的做空人民币,为了措败投机行为,央行近期不断的实施人民币的正回购操作,所以我个人觉得近期的人民币走弱,央行还会采取应对措施,继续收紧货币,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不利的消息。


? ? ? ? ?总之,A股的走势还是被权重蓝筹股左右,创业板的单方面止跌,对后市是一个积极的因素,权重蓝筹股近期的上窜下跳肯定有背后的原因,不过在政策面加大对蓝筹股的价值回归扶持之下,蓝筹股有望回稳。两会期间本来就没有好行情,不过下跌本就无空间,所以大家不必恐慌,外围危机解除,A股防空警报也没有必要长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