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不得不再次探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9日晚间宣布,自6月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航空煤油价格每吨提高1500元;自7月1日起,将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2.5分钱。液化气、天然气价格不作调整。


      同时还规定对一些行业与低保人员的补贴政策,对于地震重灾区及居民用电和农业、化肥生产的用电暂不调价,另对电煤实行价格干预,自即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发电用煤的出矿价,不得超过2008年6月19日实际结算价格。


     此消息一出台,就引起国际国内市场风起云动,当夜美石油盘大幅下跌5美元以上,同时农产品价格也是纷纷大幅下跌。


     从客观上讲,此消息对国内经济是利空消息,油电价格的高起对于国内通胀起推波助燃的作用,据中金测算此次价格调整,将助推通国内通胀0.4百分点,而且这还只是短期的,长期看由于国内价格与国际市场还有巨大的价格差,再次调价也是必然的,指望我国调价压缩需求导致国际石油回落也是不现实的。


      致于,一些分析人士称,将有助于通胀的回落,我不敢苟同,恰恰相反这仅是对原来压制通胀的部分释放,而且仅仅是释放了一小部分,即使调价过后,与国际市场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包括还一直压制的粮食,搞不好释放价格引起的连锁反应,很可能让今年通胀到达新的高度,由此导致调控加息也有很大的可能。


     同时我们看到,油电价格的上涨将使绝大部分行业的经营成本上升,尤其对运输、钢铁、冶金能耗大户最为明显,有的行业对成本的上升并不是很明显,但是对于其产品的需求产生很不利的影响,如汽车相关行业打击自是不言而喻的,对于煤炭的限价只能算它们倒霉,非常时期不能一个人吃的满嘴流油,一群人饿得头晕眼花,况且煤炭行业即使唯持现价,也是满肚子油水了。


      对于油电价格的调价,一些煤体鼓吹将助推国内产业结构升级更是无稽之谈,还有一些机构大吹这是一次明显的政策救市。我不这么认为,这明显是炼油与发电两大行业整体亏损,企业经营难以持久,国家对油价倒差的巨额补贴难以为继,从某种意义上此次调价是各方妥协的结果,那是什么救市政策,而且这种妥协还将继续。


     但是,不能不说这对资本市场,是一个天大的利好,这源于石化、电力相关行业占整个市场的比重,可以说拯救了沪深市场超过五分一四万亿以上市值,对与稳定两个行业市场预期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因此,从市场今天走势上看,上涨下跌都找到了理由,上午的上证大幅高开,低点探明后,引来抢底盘疯狂追涨,大幅上涨后又引来抛盘蜂拥而出,过山车的行情让人目瞪口呆。


      后势看,十连阴后市场大起大落,在2700点附近很可能形成,多空激战的震荡市行情,自己认为,筑底震荡的概率较低,即使成功止跌,也是难以形成有效上涨行情,怕是连回补上方缺口都是很渺茫,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调价过后通胀的压力与8月限售股解禁高峰来临,最终还将使市场不得不再次探底。


 


今天操盘如下:


买进580013武钢购 成交价4.738元


卖出580013武钢购 成交价4.82元


最后空仓


              天元基金  收272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