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疲软,轻仓等待。

??上周博文《短线维持区间震荡,中线仍有二次探底》中我们指出:对于下周行情的发展,本人继续维持周五的观点:短线维持区间震荡,中线仍有二次探底。沪指2650点附近的下跳缺口将成为多方攻击的主要目标,2750点近期难以逾越,至于周五盘中三个点的上跳缺口是下周初先行回补还是二次探底过程中回补都无关紧要,笔者倾向后者。下周重点关注率先补去下跳缺口的中小创业板指数即将遭遇上方压力后的表现情况,如其上攻8月4日高点附近遇阻回落可短线高抛适当回避可能的二次探底。本轮超跌反弹合时何地结束将受到多种外围因素的影响,我们将在每日盘后跟帖中及时调整操作计划,短期看,下一个时间窗口在8月18号附近,之前如总体保持反弹格局,届时需要提防可能的短线见顶,较大的时间窗口在九月底前后,如无实质性政策支持,后期跌破2437点考验2319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本周初沪指延续反弹,但周二仅摸高至2636点就在外围股市的疲软及央行可能加息传言下展开二次探底,周五沪指最低下探2513点的反弹黄金分割位及下降通道中轨处止跌企稳,而隔夜欧美股市仍旧小幅下跌,显示美债危机暂时缓解后欧债危机亦开始蔓延,世界经济增长将严重受挫,截止周六晚间,央行仍未出手调控,下周A股可能继续保持区间震荡,沪指存在回补周五2556至2538点下跳缺口的可能,但上方2675至2644点下跳缺口处压力沉重,没有政策面的利好支持暂难以逾越,操作上宜降低获利预期,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周边危机解决后再考虑重仓出击。经验告诉我们,下跌势中只有连续大跌后大胆抄底存在较大的整体获利机会,其他情况下仅有个股机会,难以把握,在反弹的后期翻多介入甚至会产生新的亏损,如上周五介入的60616,当然也有运气成分,其他酒大多小跌甚至上涨。大跌后的修复性区间震荡,切忌追涨杀跌。实盘:持有600736苏州高新、600895张江高科、300196长海股份、600036招商银行,总仓位约三成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