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八”现象再现


“五一”休市期间,证监会出台了多重利好,4月27日,证监会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28日,证监会正式公布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取消网下机构3个月的锁定期,并推出五条新规遏制新股炒作;29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同时发布主板以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30日,证监会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总体上看,证监会推出这些改革措施目的是为了力挺市场,改变炒作绩差股的历史。
今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上涨42.12点,收至2438.44点,量能为1239.8亿,权重股大涨使得量能得到有效放大。深证上涨1.69%,中小板上涨1.49%,创业板指上涨1.24%。值得注意的是今天st股出现了大面积跌停,沪深出台退市方案对业绩亏损股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影响。
盘面上有色金属和煤炭股大涨,煤炭板块整体涨幅3.86%,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涨幅为3.22%,封住涨停的个股中有三只个股分别是云南铜业、闽发铝业、西部资源。煤炭股中本来西山煤电盘中涨停,后来则打开过。另外次新股也较为活跃,如人民网涨停,茂硕电源和信质电机也涨停。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已经从2400点的平台向上突破,并且逼近前期2478的高点,我们预计在前期高点附近将有一番争夺,但大盘中期向上的趋势不变,能否有效向上突破关键在于量能是否能再放大,由于今日热点明显转移到权重股上,投资者后市可重点选择有色、煤炭、机械、金融地产等市盈率相对较低的板块进行投资,市场再次出现“二八”现象,如果偏离方向很可能会赚了指数不赚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