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谈中药股迎来历史性机遇!


6月30日,我写了一点关于中医药股的机会,认为中药行业面临大发展,中药股牛市来临。


逻辑如下:


1、中药是国粹,有悠久历史和文化,既能治病,也能养身,也是一种文化,是非常好的行业。


2、中药股估值太低,10-20倍估值很多,长期底部。


3、政策的风来了,要求医院宜中则中,宜西则西,改变过去贬低中药的做法,中医要大发展。


4、市场上,片仔癀已经打出标杆,一颗中药也可以卖出1000元,股价走大牛。


预计,在老龄化社会背景下,整个中药板块将全面启动,进入牛市。


20天以来,中药股整体开始活跃。尤其是新龙头广誉远走势非常强劲,成为市场一大热门股,使市场开始关注中药股的机会。


从网上很多关于广誉远的帖子看,凡是买了广誉远股票的投资人,都大赚了。于是,对广誉远的历史乃至中医药的历史都大补特补,而且,还纷纷买了不少广誉远的主打产品:龟龄集、定坤丹等,吃了之后都说好。


这种买股票赚钱然后买其产品,并向他人推荐,送礼等,实际上形成了一种多赢格局。这是很多大牛股的一种模式,典型的如茅台、酒鬼酒等。中药股中,片仔癀也是如此。


所以,广誉远走牛市一种必然。


当然,广誉远目前还处于炒作预期阶段,业绩还没出来,相信未来会很好。而其他中药股中,业绩好、估值低的股票还很多,如白云山华润三九、江中制药、羚锐制药昆药集团中新药业马应龙等。其中很多毛利很高,业绩增长也不错。最近,部分中药股走势越来越好,这是牛市的开始。


从目前片仔癀、广誉远的强势走势看,中药股最牛的细分领域,是大健康。其次,是行业龙头。选股一定要把握这两点,收益会更好。


今日白酒股走势不错,主要是三线股走强。如老白干、海南椰岛伊力特等,还有黄酒,短期机会明显。一线白酒还是弱,不过已经调整得差不多了。


我们最近买的中药股是羚锐制药中新药业,都是很好的二线中药股,要捂一下。




持有股票:天味食品贵州茅台五粮液比亚迪亿纬锂能东方财富贝泰妮羚锐制药中新药业


特别声明:以上是本人操盘手记,作为操作记录和未来回顾总结的资料。不对他人构成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