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下半年行情最好的月份

?如果说7.27的巨阴是二次探底的开始,那么到本周,大盘连续横盘近两周而没有创出新低,则行情基本上可以有一个较为明确的判断,大盘要慢慢上涨了,8月上证指数收出阳线的概率很大。至少有以下几个有利因素支撑股市回升:


一,国家队持续大力托市,管理层维稳意图坚决。从本周盘口可见,大盘只要在3600点以下,国家队对二线蓝筹买进力度很大。虽然盘口显示以低位挂单为主,
但同时出击的股票很多,实际买入的量很大。目前国家队已经出现在很多股票的十大股东里,累计资金远超一万亿了。而周五管理层公开说明已经召开了机构的维稳
会议,可以说管理层这次是不惜成本、下决心不允许股市继续下跌。这是目前股市最大的利好,3500----3600点就是政策底。
第二,市场资金非常充裕,筹码与资金的比例利于上涨。据统计,目前机构仓位在30%左右,大批散户仓位不重,资金充裕。而大股东不能卖出,实际流通股是最近几年最少的,可以说目前是集中抛压最少的时候。一旦外围资金部分入市,则行情很容易起来。

三、技术面提示阶段性底部形成。本周创下近5月来成交地量,说明市场抛压到达一个阶段性的低水平。从物质运动趋势看,下跌的动能衰减到极致,但随后回升的
概率很大。从形态看,创业板的双底形态已经形成,上证指数也有近似于双底的形态,不少个股的双底形态更是十分典型,都预示后市向上的可能性很大。

大的趋势看,我们依旧维持上证指数从去年7月以来步入长期大牛市的判断。6月的5178点,不过这是这轮大牛市的第一浪高点,6月和7月的股灾,是在去杠
杆推动下快速二浪调整的开始。我们认为3373点是二浪调整的A浪,然后运行B浪反弹,B浪反弹也是三浪结构,8月将继续运行B浪的第三段上升浪。在6、
7月两月连续收出大阴线的情况下,8月收出阳线的概率很高,这和波浪理论走势吻合。观察个股的走势,很多在6、7月连续暴跌后,本周还创出了新低,累计跌
幅到目前为止仍在50-60%,意味着8月必将有反弹行情。
而8月以后,还要运行二浪调整的C浪。为何8月回升后还有下跌?因为技术上,二浪调整
必然是三段结构,反弹后一定要再次回落,才能真正完成调整。时间上将持续到年底,估计在三个月左右。在月线上,二浪调整的K线组合是,两阴(6、7月)、
一阳(8月)、三阴(9、10、11月),对应A、B、C三浪结构。
从资金角度看,目前主要是国家队资金似乎还比较充裕,但国家队的资金一定有一
个尽头,毕竟是投入到风险市场。当国家队资金耗尽,则股市再涨就不容易。而此次股灾影响深远,特别是对市场信心的打击很大,故市场的信心修复不会在8月完
成。8月反弹后,很多资金都想撤退。故我们预计8月后,大盘将逐步回落,技术上就是二浪的C浪。明年股市,我们继续看好,运行大牛市的三浪。
通过此次股灾,让人感觉技术分析必须更加重视,以避免单纯看基本面带来的损失。故本人主要从技术面作了分析,欢迎探讨。(本文为诚实基金投资报告2188期,陈实的每日股市分析均首发于水晶球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