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恐将转入新的调整阶段

本周大盘最低见到3490点,创出了8月来新低,说明8月行情已经在本周结束。从8月初以来,我们一直看好8月的行情。大盘也连续上涨两周。眼看要向上突破,但大盘在4000点就受阻调头,然后再次崩溃。这种走势超出我们的预期,只能说明,大盘在8月的行情已经结束。

我们对大盘未来几个月的中期趋势,我们一直偏空。前期我们谈到,6月和7月的股灾,是在去杠杆推动下快速二浪调整的开始。3373点是二浪调整的A浪,然后运行B浪反弹,B浪反弹也是三浪结构,8月将继续运行B浪的。在6、7月两月连续收出大阴线的情况下,8月收出阳线的概率很高,这和波浪理论走势吻合。而8月以后,还要运行二浪调整的C浪。为何8月回升后还有下跌?因为技术上,二浪调整必然是三段结构,反弹后一定要再次回落,才能真正完成调整。时间上将持续到年底,估计在三个月左右。在月线上,二浪调整的K线组合是,两阴(6、7月)、一阳(8月)、三阴(9、10、11月),对应A、B、C三浪结构。

目前来看,8月三周来的周线是两阳一阴,本周的阴线覆盖前面的两阳,说空方力量强大,8月的反弹已经结束,8月收阳不再。但实际上,8月有上影线,最高点4006点,说明8月还是涨了,只不过时间缩短了,技术上B反弹中的小C浪走出失败形态,B浪反弹也在此结束。或者说,C浪已经在4006点开始运行,并由此展开三个月左右的周期,即直到11月份,大盘总体是下降趋势。假如下周反弹,指数收于3663点之上,则8月K线将是阳线,但不改变未来的调整趋势。

以上纯属技术分析,按这种分析,后面几个月无法乐观。

从基本面看,也是吻合的。虽然,从本质上,股市的最大基本面应该在经济层面,虽然中国经济趋势不佳,但中国股市历来和经济相关度不高。其实,目前国家队救市才是最大的基本面。此次管理层采取了前所未有的举措来救市,特别是大举买入股票、限制做空等力度很大,由此有人说现在是史上做多最有利的时机,但市场还是不断下跌。为什么?牛市需要救吗?显然不会。按逆向思维,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市场内在下跌动力太大。


市场面看,代表大盘方向的银行、券商等金融蓝筹的走势可谓疲弱不堪,本周很多品种创出了新低,虽然估值不高,但趋势继续向下。而二三线股依旧是高估的,估值还有下跌空间。创业板指数近两月走势是一个下降三角形,这是中继整理形态,说明后面还有一个大波段的下跌周期。

市场的上涨动力仍在改革牛。但改革牛主要体现在具体的行业及上市公司,而对整个股市趋势的影响不大,毕竟改革主要还是一种预期,现实的经济状况依旧不容乐观。

我们对股市长期趋势未来并不悲观,此轮调整后,明年将运行大牛市的三浪。而即使现在到年底这几个月的C浪调整,结构性调整特征也将很明显。按照交替原理,很多在股灾中跌幅太惨烈的股票,未来的调整就不会太大。(本文为诚实基金投资报告2189期,陈实的每日股市分析均首发于水晶球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