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冰雪消融,待到早春2月

2016年开年股市就跌了25%,1个月发生如此暴跌是罕见的,说是又一轮股灾毫不过分。月线上,5178点以来的ABC三浪下跌形态昭然。较大级别的调
整总是符合波浪理论的,其实这就是事物的运行规律,是大概率事件。大级别调整都是在大级别上涨后产生,A浪因为是从最高点开始下跌,获利盘多,落差大,故
A浪总是快速下跌,去年夏天的暴跌就是这样。A浪急跌之下,B浪也往往反弹凌厉,持续时间较短,2009年的大B浪就是这样,去年10月-12月的B浪也
具有类似特征。而随后,C浪往往下跌空间不一定超过A浪,但持续时间很长。上一轮调整的C浪持续了4年多,时间远超A浪或B浪。C浪运行的时间与上一轮上
涨的持续时间、上涨幅度以及股市基本面因素等都有关系,本质上是人性在其作用,即狂热之后,总是需要很长的修复期,才可能再次变热。本次C浪调整的最大背
景是杠杆牛市和两次股灾,市场信心严重受挫,不可能在短期内恢复牛市的热情,故需要较长时间的调整。此轮调整,是对2000点到5178点牛市上升浪的调
整,其持续了一年,那么,调整时间也可能至少持续一年,即可能到今年6月。这就意味着,3684点开始的C浪调整,可能运行5浪。最近的2638点,有望
是C1浪的下跌,当然这个低点需要未来验证,不排除再次考验这个低点,但运行的性质不变。随后,将运行C2反弹。
故我们预测,2-3月大盘总是向好,目前的下跌是C1的尾声,是波段买进的低点。
从调整幅度上,2638点已经接近5178点一半的位置,说明C1的调整位置已经够低,故后面的几个调整子浪,也不会偏离太远。向下看,C浪的最低点一定在2000点-2600点之间,已是极限,故未来的调整,主要将以时间换取空间的方式完成。
就估值看,目前并未到历史低位,包括小盘股的市盈率、市场总体平均股价等指标,都有回落空间。但总体看,市场在未来几个月的结构性调整将继续,高估值股票,最终会回归。
供求关系上,新股的再次启动和大股东的减持影响也将有个消化过程,人民币贬值趋势也有待完全停止和稳定,注册制的消息需要继续明朗和消化。这都会加长调整周期。
基本面上,中国经济虽然下滑趋势缓慢,但继续走低是大趋势。市场总体改革牛的逻辑去年已大炒,今年自然动力有效。当然,需要继续观察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效果,股市局部改革牛市依旧存在。
总体上,今年上半年股市将维持震荡调整大格局。波段操作、防守反击的策略可能最为有效。2月份,可望就迎来一场这样的机会。(陈实的每日股市分析,均首发于水晶球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