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进入加速阶段


1月底,我们写了《股市冰雪消融,待到早春2月》一文,谈了关于大盘波段趋势的几点观点:1、上证指数月线上,5178点以来的ABC三浪下跌形态非常清晰,即5178到2850点为A浪,持续3个月,2850到3684点为B浪,持续近4月,2684点开始运行C浪。由于中国股市的C浪往往较长,一般都比A浪长,故我们说今年1月创下2638点的这根阴线,应该是C1浪,而后将有C2浪反弹,2-3月大盘总是向好。目前来看,大盘在2月以来一直震荡筑底,本周,创出新高,开始加速上涨。目前,C2的运行时间已有1个多月,是否预示C2就接近尾声了呢?看看周线可知,其实目前的中期底部形态非常明显,近期数周的走势是一种筑底,后面转入加速上扬阶段的可能性极高。以上的分析是基于上证指数。但若看看券商股等很多股票的走势,可见一个非常大的双底形态的右侧底已经出现,而左侧底当时对于大盘是B浪反弹,故若真的走出双底,未来的行情力度将可能达到又一个类似于B浪反弹的程度。而在一些超跌股上,最近8个月走出了5浪下跌,累计跌幅在60-70%,这种走势之后,也会出现大级别的反弹。当然,目前也有很多股票中期底部形态并不典型,估值也非低位,说明市场分化格局不变。从历史上看,历史性大底时各种股票的估值都会处于低位,故目前市场从总体上还不具备大底典型特征。也就意味着,本次春节行情结束后,大盘还会再次调整,技术上,就是C3。就大盘的C浪低点,我们前期曾提出,由于C1的2638点已经是非常低的一个点位,接近5178点一半的位置,故C浪未来的调整,主要将以时间换取空间的方式完成,表现为大的箱体整理形态。从周期上看,C浪可能到5-6月方运行结束的概率更高。然后,启动新一轮上升行情。故目前的春季行情要抓紧,可积极做波段。但要知道及时撤退,等待5月后的调整,下半年再做更大的行情。(首发于水晶球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