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多底部股的中线机会已经来临

年初,我们说,5178点以来的调整,至少要调整一年;走势上,预计四月见上半年的高点,然后,5、6月是调整的月份,运行波浪上,走C浪。从实际走势看,上证指数的高点在四月出现后,调整了一个多半月,指数在2780点数次下探,走出平底。5月31日大盘以长阳突破短中期均线,多头趋势初现。

应该说,一波至少是阶段性行情已经来临。但要说结束一年来的熊市还为时尚早,主要是因为底部的重要特征还不是非常典型,需要时间来修复底部形态。股市的运行规律,基本是由时间所决定的。我们以前说过,大级别调整的后期,主要都以时间换取空间的方式完成,即3000点以下总体下跌空间不大,但会在相对较低的区间震荡较长时间。其实,C浪后期往往就是这样,抛压基本枯竭,但做多动能不足以启动牛市,于是较长时间做箱体震荡。

所以,本周的阳线,是做多的信号,但暂且不必言牛市来临,先突破前期高点3100点一线再说。

从目前个股走势看,创出历史新高的,与底部徘徊的个股共存,三重底和四重底的个股不少,说明市场是极度分化,同时也说明市场机会已经来临。从上涨逻辑看,新能源、VR等新兴产业股票早已是牛市行情,而钢铁股等弱势股还在低位整理,这和经济转型是吻合的。转型无整体大牛市,但局部牛股多多,显示中国股市的表现是正常的。可以说,中国股市较长时间的主要表现格局仍是分化,大盘指数会在相对的低位震荡,我们几乎可以不看上证指数来操作,关键在于选好行业和股票。

目前的问题主要是成交量不足,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一个过程。后市要继续观察成交量的变化,来及时把握好趋势和仓位的调整。可以确定的是,三重底和四重底的股票,可大胆做多。(陈实的每日股市分析首发水晶球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