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涨逻辑不变,市场继续趋好


上周大盘走势不佳,很多人开始看待后市。我们在上周的分析中,特别强调要看清股市的大趋势和大格局,总体要乐观看待后市,我们提出了几个观点:

1、就大趋势而言,我们认为,大盘的趋势其实一直在慢慢向好,不必为短期的调整而恐慌,调整其实是买进更便宜筹码的机会。2、一带一路板块有走出底部的迹象,事实上,本周中国建筑等股票再次涨停。3、券商股一直在筑底中,基本上没有在创出新低,目前只是没有上涨的催化剂。本周,在深港通消息影响下,券商股普遍上了台阶,国元证券已经走出底部。3、银行股的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很多股票在慢慢走强。4、传统的蓝筹股如钢铁、煤炭、有色、电力等,也基本上早已没有创出新低,而本周煤炭、有色股都走势不错。


我们之所以再次强调上述观点,是因为这些市场的主要上涨逻辑没有变,而且也得到进一步的验证,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深刻认识到市场的上涨逻辑和大趋势,才会对未来有一个准确的判断,并才有正确的操作策略。


本周大盘创出了3141点新高,这就是强势的表现。周线上,目前已见四根小阳线,非常稳健的走势,多头排列也很漂亮,预示中期趋势继续向好。我们预计,下周大盘可能在3140点一线整理,比较这是一个重要阻力,需要整理一番,然后再次突破。

突破的主要动力,将来源于深港通。券商股将是上涨的主力,目前券商股走势非常好,处于中期底部,而且这个底部非常扎实。当然,上涨不是牛市时的主升形式,而可能是一个波段上升。另外,一带一路等低价大盘蓝筹也会有不错的表现,中国建筑是一面旗帜。上涨的逻辑,仍是基本面的不断趋好,以及股价调整到位进入新的上涨周期。

而市场的热点仍将多元。高送转、国企改革是年底市场永恒的炒作题材。四川双马将重组概念的炒作发挥到极致,说明中国式的重组有其强大的市场和影响了。从本周三爱富召开新闻发布会看,三爱富的重组方案很可能通过,预期复牌时间快了,届时将有望再次将上海国企改革股乃至整个资产重组股的炒作推向一个新的热潮。从操作上,继续潜伏小盘国企改革股,仍是不错投资策略。


至于本周强势股的回落,是非常正常的,这些股票因为涨幅巨大,总有休息的时候。由于大盘指数并未在高位,大部分股票获利回吐的压力不大,故强势股回落后,市场资金会进入其他板块。其实,今年的行情总体上是结构性行情,热点是板块轮动,此起彼伏,而不是全线上涨,故风险主要在局部。(诚实基金的每日股市分析首发于水晶球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