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主升浪来临,继续建仓蓝筹股

本周大盘出现了非常良好的走势,指数创出3202点新高,周线为涨幅2.27%的阳线,走势呈稳健向上之势。我们认为,大盘已经摆脱了前期的低迷和犹豫,开始进入加速上扬的初期阶段。

美国大选出现黑天鹅,当日全球股市大幅下跌,A股上午大幅跳水,市场一片恐慌,当日中午我们撰文指出,美国大选的黑天鹅对A股没有实质性影响,不过是一次洗盘。结果下午大盘开盘即V型反转向上,随后几日越走越强。这次震荡,再次说明,A股市场和世界经济和股市往往没有必然联系。美国大选,投资者担心的逻辑是,新总统会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可能大幅减少中国出口,进而影响中国经济和股市。但实际上,若你熟知中国股市二十余年的规律便知,中国股市不要说与国外经济,即使和中国经济也没有必然的正相关关系。中国股市从历史上整体来看,是政策市和资金市,有其特有的波动规律,并非经典教科书所说的“经济晴雨表”。

正是基于上述对中国股市规律的把握,我们才在当日市场杀跌时淡定指出,市场恐慌情绪将很快过去,大盘只不过是一次洗盘。

本周的V型反转走势,还带来一个问题,即黑天鹅的影响究竟有多大。从中外股市历史看,黑天鹅必然重创股市,但是,凌厉的跌势之后,往往会出现一个明显的底部。因为意外的坏消息来临时,投资者出于避险会考虑会不顾一切卖出,悲观的预期也会加大抛盘,结果是泥沙俱下,出现严重的超跌。超跌之下,好股票也会偏离价值,庄股跌破主力成本,于是,抄底资金和主力自救资金借机入场。实际上,除非是超级利空,一般的黑天鹅不会改变市场原有的大趋势。

正是因为本周黑天鹅促使大盘来了一次较彻底的洗盘,大盘随后的上涨才更有力度和空间。

周线趋势看,本周之前的四根周线都是小阳盘升,中线上涨趋势已经形成。而在本周洗盘后开始加速,使得中线向上趋势更为明显,并很可能进入加速上涨阶段。只有加速出现大阳线后,行情才可能告一段落。这也是市场运行的一种规律。

大盘的加速上涨也得到权重股、蓝筹股走强的印证。本周,一带一路、煤炭有色、券商股等蓝筹股,都纷纷创出近期新高,蓝筹股一动,必然带动大盘加速上涨。蓝筹股上涨的逻辑,周期性股票受到供给侧改革见效和商品价格上涨的影响,业绩开始回暖,股价必然会反映这种基本面的变化。从技术走势看,蓝筹股的调整已经有一年半,尤其是最近几个月出于横盘筑底走势,中期底部已经非常明显。利空,已经在横盘筑底中不断消化,一旦有利好刺激,新的上涨趋势就将形成。目前,周期性股票便处于刚刚走出底部的阶段。这是大盘继续上涨的动力。

券商股的走势也很说明问题。券商股历来是股市的风向标,其走势对大盘影响很大。今年以来,券商股便一直处于横盘整理中。这种走势,说明利空已经消化完毕,但缺乏上涨的动力,故股价不创新低但涨不动。如今,周期性蓝筹走强导致成交量放大,券商业绩增长有望。于是,券商股的上涨拐点出现。而券商股一涨,更是带动整个市场加速上扬。

故我们认为,大盘在盘升蓄势后,本周在蓝筹股带动下,已经进入加速上涨阶段。投资策略上,应该加大蓝筹股的配置。(陈实的每日股市分析首发水晶球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