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守价值和业绩增长主线

今日市场给出了几个信号:

1、一线蓝筹行情没有结束。格力电器、大华股份、中国平安等股票再次创出了新高,说明一线蓝筹股再次走强。从估值看,格力电器的市盈率约12倍左右,估值依旧很低,整个一线蓝筹股的估值水平也不高,仍有上涨动力。当然,一些股票前期涨幅较大,技术性调整还不够充分,很可能继续做箱体整理。

2、周期性股出现分化,煤炭股开始回落,但水泥股继续上涨。判断周期性股票行情,依旧看业绩增长,估值水平和上涨幅度。目前,部分钢铁、煤炭、水泥股的动态市盈率在20倍左右,估值不高,技术性调整后有继续上涨动力。当然,这些行业业绩增长主要是供给侧改革的结果,市场还没出现新一轮的巨大需求,故周期性行业股票目前属于波段行情,或许已经见底,但牛市还需要等待。

3、次新股、创业板股票继续回落。从创业板指数看,基本已经跌破上升趋势线,中期继续调整的格局明显。次新股很多股票又见新低,调整趋势依旧。这仍然与新股大扩容有关和较高的估值水平有关,预计管理层坚持大发新股的政策不会改变,那么次新股估值水平后市继续下移的可能性较大。
可见,市场二八分化格局将继续,价值蓝筹股仍是大资金买进重点,业绩增长是股价最重要支撑,坚持价值和成长理念进行投资方能获利。(陈实的每日股市分析首发水晶球财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