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王者归来,时间不远!

历次牛市行情中,券商股不是龙头领涨也是主流热点。近一年的结构性行情中,券商股一直低迷。而其他主流股票如保险股中的中国平安牛气冲天,银行股也结构性行情明显,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股都走势牛市行情。至于其他白马股如茅台领头的白酒、恒瑞制药领涨的医药,格力领涨的家电等,都是大牛走势。但唯独昔日牛市的主流板块券商股依旧在熊市中徘徊。

券商股低迷的原因在于业绩下滑,但是,在市场竞争中,随着行业壁垒逐渐缩小、业内竞争加剧、监管加强引导等因素,传统的经纪业务模式、通道资管已无法适应当前的监管环境,将继续倒逼券商业务转型。总有一些券商开始转强。

根据有关统计,券商股在今年前三季度券商整体净利润下滑的大背景下,大型龙头券商和业务转型初显成效的券商业绩保持稳定甚至逆势大增。前三季度表现最出众的5家券商,分别是东方证券华安证券山西证券招商证券以及广发证券,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40.2%、17.3%、17%、4.9%以及3%。其中,以自营能力见长的东方证券净利润高达31亿元,利润增速40%。

那么,再来看看估值:

目前几大券商2017年市盈率已不足20倍或20倍出头:广发证券17倍,国泰君安19倍、中信证券20倍,招商证券21倍,华泰证券23倍;市净率大约在1.5到1.8倍。可见,大券商的估值基本处于历史地位水平。

我们认为,作为一个世界经济大国,券商股经过洗牌总有一些券商会脱颖而出,而大券商具有优势,最终成为全球性的大券商。而目前估值较低的时候,正是中线建仓的时候。

从技术走势看,券商股已经低迷两年,龙头股中信证券进两年以16元为轴心构筑了一个大的底部,其他一些大券商也是如此,这种底部,一旦起来,则行情不可限量。或许,需要时间和契机来启动,但在其他各种蓝筹主流品种都已经纷纷表现的情况,券商股王者归来或许不远。等待风来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