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实战内参第6期(2019.01.14)

核心提示:大盘属于短期震荡,市场仍有操作机会;明日重点关注:猛狮科技、华鹏飞。

1、参考消息

国务院:QFII额度增至3000亿美元

简评:对绩效成长股的利好是长期的。

证监会:研究取消新股首日涨停。

简评:对新股偏空。

2、 资金动向

今日大盘窄幅调整,1165家上涨,2394家下跌,涨停43只,跌停12只,总成交额2832,环比缩小130亿元。

工程机械、煤炭、钢铁板块表现较强超过1%,旅游板块跌幅2.38%;资金流向通讯板块265亿元。

次新股今日大幅回落,资金流出明显。

3、大盘走势


周一大盘出现回落,明显受制于30日均线的压制,但大盘自2440点以来的反弹目前不能说已经结束。

我们认为,短期震荡后,大盘依旧会继续延续反弹。

从惯例看,每年12月底的行情都不太好。此次大盘在12月收了一根中大阴线,做空动力已经有了较大释放。那么,紧接着的1月,整体反弹回升的概率就很高。目前。大盘回升幅度仅130余点,正好在30

日均线附近受阻,属于短期技术性回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消息面上,目前多空都没有太大的影响因素。而偏多的消息似乎还多一点。比如方星海周末有关股市制度的讲话,传递是继续激活市场的信号。

从市场面看,最近妖股频出,说明游资异常活跃。而很多底部股突破拉出大阳,不少超跌股、低价股的周线线和月线出现突破走势,预示至少还有中级行情。

所以,尽管上证指数还在大的下跌通道中运行,但在大C浪调整持续一年后,在资金面慢慢开始缓和的春季,运行一波阶段性反弹的概率依旧较大。故目前仍有大量短线机会,值得参与。

4、股票池及重点个股



重点个股:

猛狮科技盘中一度拉升,反复清洗浮筹,等待缩量后的大阳。

华鹏飞逆势红盘,周二变盘向上的概率大于50%。

4、操作策略

总体仓位:仓位不超过50%,每只个股持仓不超过20%。

个股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茂硕电源:和腾讯的合作,表明公司思维有了一个新的提高,主业仍是新能源。盘中筹码稳定,6.37元的周线支撑今天已经回踩,比较安全的品种。回踩是机会。

金海环境:明日应企稳,尾盘偷袭的成果已经消化完毕。明天做一颗缩量阳线是较好的介入机会了。

猛狮科技:新能源,表现活跃,连续三天提醒关注,很好的吸纳和做短差机会,振幅和逆势涨幅不错,底部区域的吸货行为,离10天线略远,会继续强势震荡。

睿康股份:周二的短线分界线4.52,数次回踩4.45形成下箱体支撑,已经无过多的调整空间,中线行情可期待。

华正新材:次新股板块还有机会,今日调整幅度较小,小时线有小双底迹象,中期强势,将有一波上攻行情。

华鹏飞 :走势不理会大盘,非常顽强,密切注意周二,如放量就跟进。

大盘处于周期窗口,全天收跌,所以不是短线的高点,仅仅属于小时线级别的回撤。

目前持仓比例50%,不追高杀跌,大盘的窄幅震荡可能一直维持到春节前。

特别提醒:持仓成本亏损3%作为止损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