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手记:上升中的震荡不惧,继续抓住主流股不动摇!

今日大盘本来气势如虹,但下午有较为明显的回落,很多股票都有上影线,于是不免担心大盘。


好的,我们来看看几大指数。目前,除上证指数外,深成指、深综指、创业板、中小板指数近期都突破了6月的反弹高点。这说明行情不是二浪中的反弹,而是新一轮上升浪的开始。上证指数今日高手是3015点,距离7月2日的3048点还有点距离,这种走势,主要与权重股如中国石油走势很弱有关。看看上证50指数的走势,4月来的调整,走出了一个类似上升三角型的形态,这可是典型的上升中的整理形态,预示后面还有主升浪。


这就是大趋势。那么,今日出现的上影线,只是说明最近涨得有点火了,获利盘增大了,于是开始换手。


其实,底部的获利盘出来是好事,这样反而有利于行情的延续。慢牛最好,疯牛会出现透支,行情反而短暂。


而3000点附近,远谈不上疯牛。市场中,大部分股票还处于4月来的调整底部中。今日涨幅榜上,很多个股都是底部第一根大阳线,这是刚刚启动的标志。


至于一些涨幅已经较大的股票,回落不是更健康吗?少数上涨太大而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就是见顶也很正常,市场中底部或低位的股票还多,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还很大。


所以,我们不担心市场的短期震荡,我们目前持仓的所有股票都没想到要卖。


既然是牛市行情,那么持有主流股票不动就是最好的策略。当然,像股神比赛选手“小学生”那样天天满仓追逐热点,追求利润最大化也是不错的,只要你这个本事。这里面有一个资金量的问题,小资金可以天天博涨停板,但资金大了就只能做组合配置,没法全仓进出天天打板。


其实我们一直有大约10-20%的资金在博短线热点,比如我们昨日买中信建投和柯蓝软件,但我们不会昨天买今日卖,至少要做个波段。


说说我们持股。五粮液和老窖,最近走弱了,但也是上升中的调整,这是慢牛股,要有耐心,不可能一直创历史新高。科技股我们是中国软件中国长城中科曙光,加上昨天的科蓝软件,有四只了,比例不低。目前走势都还正常,中国软件中国长城是领头羊,我们不会轻易卖掉。中科曙光偏弱,有好的品种可以换。券商股东方财富和昨日买的中信建投,都可继续持有,券商股行情应该是一个波段行情。沃森生物,持有不少时间了,基本上是一直横盘,面对目前的火爆机会,我们也想过先换股操作,后面再接回来。但它突然有消息了呢?矛盾中。中国平安总会起来的,继续拿,这是市值的稳定器。


这波行情,从白马蓝筹到科技成长,现在将慢慢延伸到底部超跌股了。我们将持有主流股为主,但也会关注这些将爆发的底部股,赚钱就是硬道理嘛!


目前持股:五粮液泸州老窖沃森生物东方财富中国平安中国软件中国长城中科曙光中信建投科蓝软件


特别声明:以上是本人操盘手记,作为操作记录和未来回顾总结的资料。不对他人构成投资建议!(说明:本文由诚实基金团队成员青城道长执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