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手记:我们的仓位配置策略是进可攻退可守


周末双降,为了支持实体经济,经济好了,股市当然是利好。市场钱多了,对股市也是利好。今日大盘高开不多,没有高举高打,不是坏事。我们就担心大幅飙升,行情就走不远。慢慢涨,也跟放心。我们喜欢大大盘沿着5日均线上涨,慢牛走势,行情就安全。所以目前,可继续放心做多。


我们今天没有动,因为仓位90%了。我们的持股是有防守,也有进攻,总体偏稳健。白酒、中国平安这些,就是白马蓝筹,就是防守股,科技股属于进攻型品种。白马蓝筹是慢牛上涨,当股市回落时,它抗跌,市值回撤小。其实也有不要小看白马蓝筹,长期看,它的涨幅不小的。而科技股,我们选择主流龙头和弹性好的品种,比如中国软件科蓝软件中国软件是科技龙头,最近在做平台,修整。科蓝软件短期也修整一下,但或许不会太久就会动,金融IT软件股在上一波行情中表现非常好,最近大智慧三个涨停了。软件股是科技的主流板块,虽然没有PCB那么牛,但中线机会多多。今日盘口看,科技股依旧是表现最好的板块,尤其是中小创的科技股,


券商股介于防守和进攻之间。券商股调整已久,目前账户不大,稳健。当涨起来也迅猛。我们持有的是中信建投东方财富中信建投在本次行情中的领涨地位已经确立,今日也基本是券商股中涨幅最大的。东方财富作为互联网券商和网络股,也是独具特色。既然券商股行情来了,我们就拿住他们。


行情好了,我们主要还是持股为主,有更强势的股票再操作。时间关系,打住。


目前持股:五粮液泸州老窖沃森生物东方财富中国平安中国软件中国长城中科曙光中信建投科蓝软件


特别声明:以上是本人操盘手记,作为操作记录和未来回顾总结的资料。不对他人构成投资建议!(本文由诚实基金团队成员青城道长执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