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手记:短期震荡而已,券商股潜力仍大!

今日大盘比预期若,高开不多,然后回落震荡。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无疑是中线大利好,至少体现了政策面继续加大引进资金入市的意图。但是,QFII和RQFII投资额的现有额度没有用完的话,短期对市场就没有实质性的作用。看来市场还是比较理性的,也可以认为,市场远未到火热的牛市,而这,正是市场还有很大潜力的表现。


昨日我们说,近日召开的证监会系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工作座谈会,有很多利好,其中,最实质的是,提出要加快推动《证券法》《刑法》修改,大幅提高欺诈发行、上市公司虚假信息披露和中介机构提供虚明文件等违法行为的违法成本。这是真正的中长期利好,有利于提升股市的投资价值。同样,这个利好在短期也无法体现。


但无论如何,股市的中期利多因素越来越多,我们要保持中线继续做多,不为短期的震荡迷失方向。


今日蓝筹股全线回调,尤其是白酒股的大跌,还是有力度的。这再次验证了一个股市的原理,利好出尽就是利空。按常理,境外资金入市将促进蓝筹股的上涨,但市场的表现却是下跌。股市就是炒预期,或许说预期往往起到很大的作用,在利好兑现之前,股价就会在心理预期下上涨。而利好兑现,反而没有了动力。至少,有部分资金是按这个规则来操作的。


但是,中国的核心资产就这么多,而且,大部分核心资产的估值不高。我们相信,未来境外资金一定还是继续买进这些蓝筹股。或许,短期的调整看,又是一次中长线的低吸机会。


我们一直持有五粮液泸州老窖,今日可谓大跌。怎么办?白酒依旧是最值得看好的行业,中长线看好勿容置疑。不过,最近股市机会的表现节奏看,蓝筹处于调整中,而低位股不断走强。为此,为了提高资金利用率,我们将减持白酒,换最近上涨几率更大的股票。


科技股我们继续看好,目前持股都不动。昨日增持的科蓝软件还在5日均线之上,上升趋势未变,金融科技未来潜力仍大。券商股今日走势较强,我们认为可以加仓。其实,这波行情中,券商股大都涨幅大不,相对还比较安全的。而证券市场的各种利好,往往都会落实到券商,故券商股依旧市场一大看好的主流板块,仓位配置中必须有。


时间关系,打住。


目前持股:五粮液泸州老窖沃森生物东方财富中国平安中国软件中国长城中科曙光中信建投科蓝软件、科技ETF。(本文由诚实基金团队成员青城道长执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